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生命科技创领数字大健康新时代

时间:2021-11-17 10: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深圳新兴领域重要立法《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条例(征求意见稿)》对细胞采集和储存行为进行了规范,对细胞和基因药物拓展性临床试验制度予以具体规定,并鼓励基因技术研发使用。宏家科技创新(深圳)有限公司与中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关村银发健康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后, 与深圳祺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同成立宏家祺氏生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同时,又与广东光彩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旗下华康会健康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与广东一和投资有限公司也签订合作协议,拟在广东唯一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国家名胜风景区合作建设高端康养基地--华康会。

图为宏家科技与深圳褀氏签约照片

图为华康会与广东一和签约照片

图为宏家科技与广东光彩签约照片

宏家科技紧握时代脉搏,在细胞和基因产业宏大布局,引领生命科技创新发展。这次共同成立合作公司的股东方深圳褀氏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商务部医疗物资“出口白名单”企业,广东省科技厅“传染病诊断试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成员,为全球市场提供医疗器械产品及服务。深圳褀氏已获发明专利等十多项知识产权,另有​多个​专利申请中,并成功申报了多款免疫学检查相关配套系统注册证以及 30 多个配套试剂注册证。褀氏自主研发的全自动免疫细胞组织化学独立控温单独滴染染色系统获得注册证,是目前唯一实现肿瘤细胞免疫学早筛的染色系统。系统为多用途全自动仪器,采用独创的细胞富集器、液盖膜孵育技术及独立温控监控系统,可用于免疫组化(IHC),原位杂交(ISH),FITC 标记抗体(IF)的免疫组织/细胞化学检测,同时可做传统的巴氏染色;可用于细胞的全自动制片及染色,可实现组织从烤片到脱蜡到染色到复染全过程全自动处理。宏家科技与深圳褀氏的深度合作,强强联合,伏势互补,让生命科技前沿技术,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为广大的人民健康服务。

在《“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的指导下,寻求符合大健康行业市场发展规律与各方企业发展理念的合作方式,成为各方合作的出发点。在疫情面前,大众对于数字化健康管理的需求正越来越迫切。在此期间,医疗健康服务的数字化进程加快,例如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为代表的新基建加速,宏家科技将与各方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以大湾区为中心,辐射全球,构建高效便捷、服务优质的“物联网+社区”智慧健康​服​务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远程问诊、健康体检、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心理咨询、生活指导等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 积极有效帮助居民预防和治疗慢性病,保障居民的健康,让社区居民在家中就能够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此次战略合作,是各方响应国家“健康服务业发展战略”及“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战略”的一次创新性实践,各方将充分进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在健康服务、智慧社区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逐步建立符合社区居民实​际​需求的健康、医疗、保健服务模式,进一步满足城市居民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为广大社区居民和市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