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华才检测心系食品安全 致力高标准真菌毒素检测

时间:2021-11-16 20: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年来,食品污染日趋严重和频繁,不仅造成巨额的经济损失,还会严重影响人类的身体健康。真菌毒素作为一类主要污染物,可以通过污染的粮食或饲料喂养的动物等方式进入食物链,间接地进入人体内,可能造成致癌、致畸、致变等严重后果。因此,作为食品检测的重要内容之一,真菌毒素检测也就变得十分必需。

真菌毒素危害性大,做好高质量检测利于农业生产及食品安全保障

虽然真菌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工业,如酿酒、制酱、面包制造等,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益处,但其中不乏有一些真菌通过产生真菌毒素污染食品这一方式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其对农业、畜牧业及人们身体健康的严重危害,促使世界各国对真菌毒素的污染问题日益关注和重视。早在2002年,真菌毒素对农产品的污染就已被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食源性疾病的重要根源。

真菌毒素作为食品安全健康的危害之一,目前市面上还没有找到有效地、彻底根除的方法。企业如若想要对真菌毒素危害进行控制,则需要建立有效的真菌毒素检测机制,及时发现真菌毒素问题,及时处理,避免产品投入市场后,给消费者的安全健康造成危害。同样地,如何更好地应对检测多样且复杂的真菌毒素问题,这也是企业接下来需要搭理去思考的问题。

华才不断提升检测水平,努力树立真菌毒素检测行业模范标杆

随着近几年来,国内气候的不断变化,真菌毒素的抽检不合格现象频频出现,而就目前我们技术水平而言,真菌毒素是不可能完全清除的,因此对于真菌毒素我们应当提高认识,加强真菌毒素的风险控制。这就要求企业及相关第三方检测机构应当及时做好真菌毒素的快速检测,从而将真菌毒素的危害降到最低。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专业从事第三方公正检测服务的企业,长期以来不断关注国内外真菌毒素检测技术现状与趋势,坚持在严格程序下开展相关检测工作,在实操中持续提升检测技术水平、为保障农产品及食品质量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很大程度上依赖准确灵敏的真菌毒素检测技术能力,为满足实验室对相关检测能力提升和持续质量控制的需求,目前,华才检测已配备多台先进仪器,设备总值超8000万元,这为实验室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结果比对、质量控制、能力提升的全方位技术、设备等支持。就目前华才的实力而言,其可提供食品、果蔬、农产品等样品中多种真菌毒素检测服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