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第三届(2021)全国社会心理服务十佳案例结果公布!

时间:2021-11-05 12: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社会心理服务”作为新时代社会治理的重要课题被广泛关注,随着广大心理工作者在各个应用场景中的实践,涌现出了许多专业性兼具社会效应的优秀案例成果,第三届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于近日圆满结束,本届活动共征集到全国近百个优秀案例,经过大众票选及复审,最终25个案例入围终审,最后评选出了本届全国社会心理服务的十佳案例,同时有两家全国示范案例。

本届终审的评审专家团为:孙时进(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执行主席,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副监事长)、李战军(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兼督查室主任)、张胸宽(中国社科院博士后,北京市心理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张霁(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闫洪丰(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地区专家组成员、《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解析》主编著)。

本届评审专家张胸宽总结到:“我作为专家角色,参与到全国优秀案例评审活动已经有两届了。从今年的参评案例看来,相比往年,质量上有了较大的飞跃。从专家打分的情况中可以看到,案例整体质量优秀,之间差距较小,使得专家组打分过程左右为难。今年案例的创新点很多,覆盖领域广,参评主体涉及到教育、卫健、政法、民政、残联、团委和妇联,可以看到了国家十部委,基本上都参与到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中来。从这也反映了,大家都在积极响应着,党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方针。我国发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现状,已经从萌芽1.0的水平,提升到了全面开花结果的2.0的状态。今年所有参评的主体,都是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承担者,责任很大。希望在第四届、第五届全国案例征集的评选过程中,可以看到更高质量的、内容更详细的、服务越来越有效的案例。共同期待下届评选更加精彩!”

以上十佳案例将会收入《第三届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优秀案汇编》,成为心理学工作者、心理服务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学习的范本。本届十佳案例与示范案例颁奖仪式将在第十五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现场进行。

第十五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将于 11 月 6 日- 9 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采用云端的方式在央视频等媒体全程直播,将有近60 位心理专家、教育专家、行业精英以及相关领导们围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心理学赋能新教育》主题,以演讲、访谈、圆桌论坛及体验式工作坊等多种形式为参会代表们提供一场思想与智慧的饕餮盛宴。

同期将举办第十二届心理学产品与服务博览会,届时第三届全国社会心理服务十佳案例的精彩视频将在线上云展厅进行展示,敬请期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