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智能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有消毒功能赶紧入手!

时间:2021-11-03 17: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科技的发展,能代替人们手工劳动的机器人越来越多,扫地有扫地机器人,拖地有拖地机器人,更有甚者连做饭都有机器人,不得不感叹科技的发展,但是生活中虽然少了不少的劳动时间,但是一些危害身体健康的因素并没有因此而减少,而危害人身体最多的还是细菌。新冠疫情后,清洁消毒非常重视,购买扫地机器人时也可以留意带有杀菌消毒功能正常清扫下,比如位于机身底部的UV紫外杀菌功能,它产生的高强度光波可以破坏细菌与螨虫残留的DNA,杀菌率高达99.99%。随着产品迭代,扫地机器人从一个单纯的清扫设备变为多功能的家庭管家。扫地机器人未来功能拓展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出发。

一,扫地机器人未来拓展方向

1.空气质量监控。

扫地机器人可以集成空气检测模块,监控家中不同位置的空气质量情况,预防燃气泄漏带来的安全隐患。

2.垃圾处理。

大多数扫地机器人完成清扫后,它的垃圾盒都需要人工清理。如果能实现自动卸载垃圾并封装,就能实现用户与垃圾的零接触。

3.杀菌消毒。

扫地机器人可以内置UV紫外线杀菌等,给家中的每个角落进行消毒杀菌处理,保证家人的健康。

二,5大品牌扫地机器人哪款具备消毒功能?

1.UONI由利扫地机器人

近两年凭借自集尘倒垃圾活跃起来的UONI由利扫地机也在近期推出了新一代扫地机器人V980 Pro,它又升级了一些功能,底部还新增了一排UV杀菌灯,可以在它清扫时通过紫外线强效的杀除地板上残留的细菌,让清洁更彻底。清洁能力是扫地机的重要参考点,V980 Pro对吸力也做了升级,最大吸力由2700pa提高到了3000pa,可以更深入的清洁地板的灰尘和污渍。体验了一阵,由利V980 Pro在多方面都照顾到了用户的需求,解决了传统扫地机需要自己清理尘盒的难题,操作使用上也很方便,能够给用户良好的体验,整体实力还是相当不错,值得一试的。

2.ECOVACS科沃斯扫地机器人

科沃斯应该算是国产品牌里面比较早期的品牌,国内口碑还算不错,最近几年发展也不错,但是我使用的他们家的产品T5系列,无法识别障碍物。而最近的T8 AIVI,倒也不错,同样具有集尘功能,但是配备了一次性拖布可以减少手洗拖布的次数,但耗材也不少。

3.NARWEL云鲸扫地机器人

云鲸小白鲸拖地机器人,是全球第一款实现自洗拖布的机器人,还荣获了德国红点设计奖、CES创新奖等多项荣誉。云鲸J1外观设计偏椭圆形,体积也相对娇小一些,而且还配了一个“超大”的基站,里面还放有两个水桶。看似挺“奇葩”的,但别说颜值还不错,整体设计也挺新颖的。同时,云鲸J1还是目前行业第一款可以自动清洗拖布的扫地机器人。但频繁洗拖布,导致耗水量大,且日常清洁中还得对水箱及时进行净水补充以及污水处理。

4.iRobot艾罗伯特扫地机器人

来自美国的iRobot扫地机器人也获得不少网友推荐,其中讨论度最高的是irobot 900系列扫地机器人,获得专利的三段式除尘技术能够自动侦测脏污,连家中的边角、瓷砖缝隙都清得干干净净,高阶机种还有自动倒垃圾的功能,可谓懒人福音!但是,iRobot在运作时的声音较大,预算较高的朋友们可以参考看看!

5.Roborock石头扫地机器人

石头科技承载了小米太多的产品,可以说具有较为领先的竞争力.石头T7Pro的第一优势我认为是AI双目避障,还可以和家里实时视频,查看家里情况。就是说它的导航系统很准确智能,对于地面的垃圾,拖鞋,玩具都能识别清楚,然后准确的避开,不会被阻挡。除菌功能目前还未加入,这方面有待完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