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西安胃泰坑-正规可信,用实力说话

时间:2023-10-27 11: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胃痛、胃胀、反酸,这些肠胃不适大家都经历过吗?

我国是一个胃病大国,大约有1.2亿的胃肠疾病患者,有的人不吃饭胃难受,有的人是吃完饭胃难受,有的人是不管吃不吃饭,甚至一紧张胃就开始报警。

那胃病到底是怎么造成的?只和饮食习惯有关吗?为什么会发展成胃癌?其实不管是胃病还是胃癌,都和一个关键因素有关,很多人因为不知道而错过了早期治疗时间。

经常吃夜宵的中年夫妻

双双查出“胃癌”

老张近一年,总觉得胃痛,吃东西也痛、饿了也痛,就到医院去做了胃镜检查,这一查竟查出了胃癌。老张的病情,也给平常胃不舒服的妻子提了一个醒,妻子也到医院查了查,最后也确诊为胃癌。

夫妻同患一种癌症,难道胃癌会传染?其实是因为夫妻两个喜欢经常吃夜宵,几乎每天晚上都会点外卖吃,尤其喜欢吃高油脂的夜宵,长期以往导致自己的肠胃负担加重,严重刺激胃黏膜,造成损伤,导致胃病加重,出现胃癌。

在老张夫妻身上,我们看到了太多人的影子,每天忙着上班,晚饭常常变成夜宵,熬夜到很晚,还会叫外卖、吃烧烤、喜欢辛辣食物,喝饮料浓茶......

这样的工作、生活状态,很容易让我们频频“踩雷”!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我国胃癌每年新发病例约47.9万,死亡病例约37.4万,均接近全球新发病例和死亡病例的一半,可以说我国是世界第一胃癌大国。

胃癌之所以如此来势汹汹,和它本身难以发现、难以治愈有关:

🙅胃癌早期和胃炎傻傻分不清:多数胃癌早期患者无症状,就算有症状,也因为和其他胃病的感觉过于相似而被忽略;

🙅晚期做手术难以治愈,复发率高:我国80%-90%的患者发现胃癌就已经到了中晚期,后续治疗很棘手,而且患者也很痛苦;

🙅年轻人胃癌发展更迅速:年轻人由于细胞活性较高,一旦中招病程发展往往更加迅速,更为凶险!

而如果能得到及时治疗,早期胃癌不需要开腹手术或者化疗,多数在内镜下就可以直接把肿瘤切除,生存率可达到90%。那我们如何保护好肠胃,远离胃癌呢?关键要做好下面这件事。

远离胃肠疾病预防胃肠癌

这件事有无症状都要做

早期胃癌基本无症状,等到患者出现恶心呕吐等情况时,到医院检查基本都是中晚期了。而早期胃癌治愈率高达90%,晚期癌症的生存时间一般只有一年左右。所以,越早发现,患者痛苦越少!

胃镜检查是发现胃部疾病,尤其是早期胃癌的金标准。可是大多数人一听到做胃镜,就觉得肯定会难受、想吐,不想遭这份罪。但实际上,目前无痛胃镜已经广泛在临床上开展,可以让患者在睡梦中完成全套检查,医生也可以更加定心仔细观察。

肠胃不分家,和胃癌一样早期症状隐秘,晚期难以治愈的还有肠癌,因此建议,年龄超过40岁无论有无胃肠道疾病症状,都要及时行胃肠镜检查。有胃肠癌家族病史的,甚至可以将筛查提前到35岁。没有问题的话,五年后要定期复查,之后遵医嘱。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