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中国药谷国际化赛道布局 赋能生物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0-25 16: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企业北京起源聚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新加坡INEX达成战略合作,将协力共同拓展东南亚以及全球海外市场,致力为提高妇女生命质量提供创新的医疗解决方案,基地国际化发展再添重要之笔。深耕科研的内功+品牌打造的外力,形成中国药谷在国际化赛道布局中的合力,向“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药谷”坚实迈进。

拓展海外布局乃大势所趋 造福国人健康为不变初心

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出海布局、谋求全球化发展已成大势所趋。

园区企业百奥赛图超前布局,战略性地加强国际化合作,创新技术研发、战略动态调整和灵活的商业策略使其在新药领域的大浪潮中保持“快”且“稳”的发展。其中YH001与美国TRACON达成北美特定适应证的开发合作,近期也将YH008的大中华权益授予微芯生物控股子公司微芯新域。

创新医疗器械企业华科精准,是“中国药谷”孵化成长企业的一个缩影,开启了国产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进一步领先的新时代。其全球首款3D结构光手术机器人获FDA批准上市,标志着我国在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领域开始引领世界技术前沿,也标志着我国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可用性及应用水平获得国际权威认可。

在创新氛围浓郁、勇于突破的中国药谷,“走出去”的故事还有很多。

今年6月,术锐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上市批准,成为国内首个内窥镜单孔手术系统,是全球除达芬奇SP以外唯一获批商业化的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也是全球首个开启商业化进程、准许上市的蛇形臂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

而在细胞治疗领域,艺妙神州创始人、CEO何霆介绍道:“艺妙神州的第一款新药已经在临床试验的尾声,已经获得了可以比肩国际最优的CAR-T研究数据,很快将能拿出一款世界一流的晚期癌症治疗的CAR-T产品,构建世界级基因细胞药物创新技术平台。”

出海和国际技术并跑同样是中医药企业面临的课题。据北京以岭介绍,以岭药业创立的“理论+临床+新药+实验+循证”一体化的中医学术创新与转化新模式,成功推动连花清瘟等创新中药走向世界。

随着中国药谷打造“世界级疫苗产业集群”的脚步日益加速,中国药谷疫苗产品正在全面走向国际市场。民海生物作为扎根中国药谷的疫苗代表企业,新型疫苗国际化产业基地项目(民海II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此外,还将建设一个4.5万平米的国际研发中心,未来将面向全球招聘科学家团队共同打造全球疫苗创新中心。专注于新一代疫苗研发的依生生物,今年3月顺利在纽约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为其长期发展和进一步走向国际化奠定坚实的基础。中科国邦在大兴医药基地的大力支持下,抓住机遇组建“疫苗国际临床试验检测中心”。其技术负责人刘强博士表示:“我们将依托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多个疫苗CNAS授权检测能力和丰富的疫苗国际临床试验样本检测经验,不断提升国际化CRO服务能力,希望为更多中国创新疫苗产品的‘走出去’插上‘翅膀’。”

从费森尤斯卡比等世界500强跨国药企纷至沓来,到海归科学家纷纷入驻,国内外生物医药企业强强联合,极大提高了产业集群的国际化水平。中国药谷正在酝酿“新药方”,在开放中谋求共赢。

积极筹办国际化赛事活动 产学研通力构建品牌效应

近期的海外媒体上频频看到中国药谷的报道。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承办的2023智算医学大会不仅邀请多名诺贝尔奖得主、两院院士围绕智算医学展开深入讨论,吸引了线上线下70余万观众关注,并在国际上获得了一定的知名度。

大兴医药基地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依托新国门凝聚全球智慧,连通“产、学、研、投”多方资源,共同推动智算医学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促进全球智算医学管理与应用发展,助力人类健康迈向更高水平。

中国药谷发展日新月异,着力培育大健康服务集群,加速高端医疗设备研究与国产化,推动世界级前沿技术在京内落地转化。为此,中国药谷策划举办了全球细胞基因治疗论坛、HICOOL全球创业大赛医药健康赛道等一系列具有国内外影响的行业大会,不断提高中国药谷品牌影响力。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的“兴光之夜 大兴区全球招商推介会”上,与12家企业签订投资意向协议,进一步完善园区产业生态,为大兴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担当“催化剂”与“规划者”的角色是一项重任,中国药谷更想将它化为一枚勋章,助推生物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国际上谱写出生命健康的新篇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