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无限级参编行业标准正式发布,助力中国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0-23 11: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2023第七届中国化妆品国际高峰论坛正式发布了化妆品产业蓝皮书-《中国化妆品产业研究报告(2023)》,该报告全面系统地介绍了2022年我国化妆品产业的发展状况、存在的问题与发展趋势,并对近年来行业关注的绿色安全、技术创新等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和研究,期望能够助力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化妆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为政府监管部门、企业、美业投资者等提供参考。在肌肤延衰研究领域综合实力雄厚的无限极参与编写了此报告。

《化妆品产业蓝皮书》分为政策与监管篇、产业篇、细分市场篇、专题篇、技术创新篇、借鉴篇六个部分,无限极主要负责肌肤延衰部分内容的撰写,从近年来抗衰老化妆品的市场趋势以及行业热点出发,探讨这些变化背后所关联的消费者抗衰老需求变迁以及对应的抗衰老技术发展,并分享了无限极在中国特色植物领域极具潜力的抗衰老技术和创新经验。

在本届论坛成果展示专场上,作为《化妆品感官评价通则T/GDCA 003—2020》的核心起草单位,无限极研发经理/高级工程师陈亚非代表公司分享主题报告“化妆品感官评价通则”。本标准是国内首个化妆品感官评价团体标准,给出了化妆品感官评价的基本原则、评价人员要求、环境条件和评价程序,对优化消费者使用体验、规范化妆品质量要求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凭借在行业内的多年丰富经验,以及对核心技术的不断创新,无限极积极进行行业交流和多次参与编写了国家和行业标准及规范。今年,无限极参与由全国颗粒表征与分检及筛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导的《分散体系稳定性表征指导原则》国家标准(标准编号:GB/T 41316-2022)起草、意见稿征询反馈,以及样品测试采标工作。本项国标的发布实施对提升化妆品产品稳定性评估效率、提高产品质量、助推行业建立规范合理的品质管控指标具有重大意义。

此外,在皮肤微生态领域有着多年研发经验与技术积累的无限极,还联合多家知名企业共同起草编写了国内首个《皮肤微生态调节型化妆品功效评价》团体标准,规定了化妆品的“微生态调节功效”测评标准,填补了我国皮肤微生态化妆品评价的空白。

面向未来,无限极将继续积极参与行业交流、参编行业报告与行业标准等,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与此同时,无限级还将继续从消费者的需求角度出发,一如既往地以高要求、高标准创新产品设计与生产,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有效的产品,进一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