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力捷迅:“做好药、为健康” 坚持秉承高品质、高质量创新发展

时间:2023-10-19 12: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福建省闽东力捷迅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捷迅)系一家以化学药制剂及中成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创新型医药制造企业。目前力捷迅IPO已终止。

力捷迅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做好药、为健康”的理念,坚持把提高人类健康水平作为目标,将研发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不断对现有产品关键技术指标进行优化升级,并推动新产品研发。力捷迅专注于化学药制剂及中成药研发、生产与销售,形成了涵盖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及儿科等多个治疗领域的丰富产品体系。我国医药行业目前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力捷迅将紧贴行业发展趋势,主动把握机会,完善从现有业务向创新药及高端药物制剂延伸发展的战略布局,提高公司技术壁垒,为公司注入新的活力。

医药产业是支撑国家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也是支撑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提升的重要支柱。近年来,我国持续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围绕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等方面建立优质了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

5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今年继《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管理暂行办法》、《医疗保障基金智能审核和监控知识库、规则库框架体系(1.0版)》、全国医保领域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之后,医保基金监管领域的又一重大部署。

5年来,国家医保局健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2018-2022年,全国人口参保率稳定在95%左右,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达到80%和70%左右。农村低收入人口和脱贫人口参保率稳定在99%以上,医保助力近1000万户贫困居民成功脱贫。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年度总收入由2.14万亿元增长至3.09万亿元,年度总支出由1.78万亿元增长至2.46万亿元,基金运行平稳,有所结余。财政每年对居民参保缴费人均补助标准从490元增长至610元。仅2022年,财政补助总额就达6000亿元。

2023年5月1日起,《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施行,该办法规定了飞行检查的遵循原则、启动条件、组织方式、检查要求、检查程序、问题处理等内容,为进一步规范飞行检查工作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此番《意见》亦强调,发挥飞行检查带动引领作用,用好飞行检查结果,聚焦典型性、顽固性、复杂性违规问题,及时汇总建立飞行检查发现问题清单,为强化日常监管、防范同类问题系统性频发提供参照借鉴。

力捷迅主营业务为化学药制剂及中成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 年修订),力捷迅所属行业分类为“医药制造业(行业代码:C27)”;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7),力捷迅所属行业分类为“化学药品制剂制造(行业代码: C 2 7 2 0 )”; 根 据 国 家 统 计 局 发 布 的 《 战 略 性 新 兴 产 业 分 类 ( 2 0 1 8 )》( 国 家 统 计 局令第 23 号),力捷迅所属行业分类为“化学药品与原料药制造”,系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力捷迅主营业务符合产业政策和国家经济发展战略。

此外,公司坚持秉承高品质、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宗旨,实现研发、生产、市场、团队、资本多方面的稳定发展和推进,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

未来,力捷迅将紧贴行业发展趋势,主动把握机会,完善从现有业务向创新药及高端药物制剂延伸发展的战略布局,提高公司技术壁垒,为公司注入新的活力。此外,力捷迅坚持秉承高品质、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宗旨,实现研发、生产、市场、团队、资本多方面的稳定发展和推进,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