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渠县康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蒲康宁:中西结合 健康生活

时间:2023-10-19 11: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多样化的增长,健康中国建设正全面持续推进,推动中西医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是现代医学发展的关键,中医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一,在社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西医作为现代科学技术的一部分有着天然的优势,只有加快中西医结合,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健康中国建设。本期嘉宾蒲康宁,他深耕医学行业多年,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他又有着怎样的故事与大家分享?

蒲康宁,渠县康宁中西医结合医院创始人。2001年3月,他辞去渠县中医院副院长职务,创办了达州市首家综合性民营医院——渠县康宁中西医结合医院。他在当地远近闻名,是达州市名中医,渠县著名中西医结合专家,肝肾病专家,也是“华佗杯”金奖获得者。

节目现场,院长蒲康宁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医院的发展现状及发展历程。渠县康宁中西医结合医院由原渠县中医院副院长蒲康宁同志于2001年7月创办,是达州市首家综合性民营医院。医院按国家二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集医疗、急救、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健康体检于一体,于2018年12月整体搬迁。2020年12月被评为国家“二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

医院占地面积15.23亩,建筑面积约33800平方米,设置病床700张,拥有2700平方米两层楼的手术室,设有10间百、千、万级层流高档手术间。医院功能布局合理,就医环境优美舒适,并有中心供氧、中心吸引、中心传呼、智能叫号分流等现代网络技术支撑。

医院现有职工312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206名,拥有中高级专业技术人63人。医院共设人事科、医务科、院感科等职能科室16个,开设有肝病科、肾病科(血液透析)、综合内科、肿瘤科、骨伤科、普外科、妇产科、急诊科、重症监护室、神经外科、泌尿外科、介入科、老年病科、康复科(针灸科)、治未病科、健康管理中心等特色专科、门诊16个。医院开设病区9个,病区设中医综合治疗室8个,门诊设中医综合治疗区1个。医技科室有中药房、西药房、放射科、CT室、MRI室、乳腺钼靶室、骨密度检查室、DR及动态DR室、直线加速器放射治疗室、超声医学科、胃肠镜室、检验科(输血科)、供应室等,能为渠县及周边县市的患者提供高质量的诊疗保健服务。

目前医院引进多款医疗设备1000余台,医疗设施先进,科室齐全,优化医疗技术水平,满足了老百姓在家门口也享受大医院的就医条件。同时,医院还是当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交通事故救治、各商业保险公司定点医院,为渠县及周边县市的患者,提供高质量的诊疗保健服务和应有的便利。

医院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建设,特别是近几年来,已建设成为环境优美、设备先进、医疗技术和服务过硬的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急救、健康体检、健康教育于一体的二级中西医结合综合医院,医院始终致力于为渠县及周边县市的患者提供专业的医疗条件和良好的就医环境。

“一直以来,医院重视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同时也参与到公共卫生事件,这既是医院的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谈及医院在积极应对全球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中的防控方案与举措时,院长蒲康宁先生这样分享道。

在节目的最后,院长蒲康宁先生总结道,未来,医院在他和专家团队的带领下,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将古典医藉与现代医学相结合,创新研制出更多医药,致力提高人体免疫力,提升国民健康率与长寿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