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2023年“让成长更美好”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走进辽宁大连

时间:2023-10-17 17: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0月13日,2023年“让成长更美好”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在大连市第二中学举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副主任刘金鑫、大连市第二中学副校长王鹏、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及在校师生等共同出席活动。

image.png

据了解,2023年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由主办单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技术指导单位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公益协办企业百胜中国及旗下肯德基品牌共同举办。今年,项目将优化升级,以校园主题日为起点,开启科普进校园、空中课堂、肯德基餐厅食品安全科普体验、青少年优秀科普作品征集等一系列活动传播科普知识,建立与青少年双向互动的模式。近期活动也将在大连市多所中小学校举办。

1697294420035.jpg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副主任刘金鑫在活动中讲到,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是一项永恒的课题,关系到家庭幸福、民族兴旺以及国家发展,“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正是主办方与社会各界送给广大青少年的一份特殊礼物,通过活动中沉浸式的体验以及生动的科普知识,孩子们可以在实践中学习到更多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

image.png

活动中,来自沈阳市营养师协会的张渊博秘书长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讲座,同学们争前恐后地举手发言,科普课堂中顿时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据了解,活动除了在与时俱进丰富和优化科普知识外,还特别注重科普形式的学生参与度,科普老师用贴近同学们身边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互动串联整堂科普课,使得同学们从互动课堂中激发学习科普知识的兴趣。

1697294491713.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天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我们能够深刻感受到社会各界对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关心支持与大力推动。今天的活动,对提升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教育素养非常有意义,也让同学们收获很多。

image.png

自2016年项目启动以来,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需求,走进学校和社区里、走进社会体验空间中、走到青少年身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宣教活动。百胜中国从项目一开始就结合自身公益资源,积极提供支持,开放旗下肯德基餐厅、物流中心和上游供应商基地,邀请孩子们参与“探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他们了解食材从源头到加工的全过程,提升青少年食安鉴别能力,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