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护彤品牌战略升级,重点布局儿药板块

时间:2023-10-07 17: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精细化育儿意识的增强,儿童药品市场需求增势强劲,行业发展空间广阔。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数据显示,我国0~14岁人口数为25338万,约占总人口的17.95%[1]。儿童要用儿童药成为行业共识。而与庞大市场需求不匹配的是,我国专门生产儿童用药的企业和品牌有限。据数据显示,我国儿童用药仅占全部药品数量的5%左右[2]。

面对此行业发展瓶颈,国家与政府发力,持续出台相关政策,明确在强化儿童用药监管的同时,鼓励企业积极开发儿药产品。面对政策号召、行业及市场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具有20多年发展历史的民族药企品牌—哈药护彤决定率先进行品牌升级焕新,在继续秉持“专注儿童,用心护童”的品牌发展理念基础上,凭借其丰富的市场经验与品牌发展基础,不断加大研发及市场投入,布局多个产品线,扩充产品品类,满足用户多元化诉求的同时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其市场份额。

一、民族药企,品牌和产品升级满足市场需求

2023年9月27日,哈药旗下护彤品牌宣布进行品牌战略升级,正式从儿童感冒药品牌升级成为全方位儿童用药品牌。此次品牌战略升级,也是哈药护彤充分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顺应市场多元化需求,全面进军儿童用药市场的关键举措。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哈药集团营销有限公司总裁林国人及哈药领导李邦东、梅玥、李钊、李悦、移二卫、刘秋丽及儿童医药专家田执梁、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兼华东大区总经理杨菊美、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章佳、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冠、哈尔滨人民同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卫东、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派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朋、安徽天星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华安、国药控股成都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晓辉、广东创美药业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郑玉燕等一同出席此次会议。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哈药集团营销有限公司总裁林国人率先致辞,表示为大众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持续提升人民的健康水平,成为中国民族医药企业的标杆是哈药不倦追求的使命愿景。在70多年的发展中,哈药形成了多产业链条布局,可为患者提供从预防到治疗的全周期健康解决方案。儿药的发展不仅在于哈药护彤,同样离不开更多专业医生推荐、更多网点的支持,只有通过合作双赢的未来,才能够共同推动儿药行业的发展。

从响应政策号召到加大技术研发,从品牌升级到产品扩充,从产品上架到服务经销商、连锁药店……多效并举、多管齐下,护彤致力于打造“医疗+药店”新生态,夯实服务基础设施,让每一位患者恢复健康、儿童健康成长,成为每个患者、中国儿童健康全生命周期的守护者。

二、哈药护彤品牌战略升级,市场营销侧全方位渗透

精彩致辞之后,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MO首席市场官梅玥宣布,护彤品牌将从品牌形象、产品矩阵以及营销推广等多个方向进行全面升级,全新品牌形象“彤仔”精彩亮相;儿童感冒药品牌全新升级为全方位儿药品牌,升级之后的护彤品牌产品将全面覆盖儿童最常见的呼吸与肠胃问题板块。

哈药集团营销有限公司渠道行销管理部总经理兼总裁助理李悦公布未来哈药护彤营销市场规划。会上,李悦重点分享了护彤将为连锁药店品牌及经销商伙伴带来的全新营销政策及多重支持力度,以达到合作共赢,共创护彤儿药品牌的愿景。

随后,哈药集团营销有限公司分销及零售渠道总经理李钊与重点客户代表国药控股成都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晓辉、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冠进行了签约启动仪式,并表达了对新“护彤”的美好愿景与衷心祝福。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冠表示,哈药此次推动的护彤品牌焕新与老百姓现在正在做的品牌共建不谋而合,希望未来能够和哈药护彤一起,深化合作,引领行业新潮。

国药控股成都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晓辉现场表示,在这次的发布会中能够感受到林总带领哈药进行变革的决心,身为多年的合作伙伴,国药控股成都医药有限公司将会在哈药转型的过程中全力以赴。

整场发布会在品牌焕新启动仪式上掀起高潮,多位哈药集团领导与益丰大药房副总裁章佳、九州通总部副总裁杨菊美、湖南老百姓总经理陈冠、安徽天星总经理倪华安、人民同泰总经理朱卫东等进行了启动仪式,并表达了对新“护彤”的美好愿景与衷心祝福。

三、焕新升级,产品矩阵全面精细化覆盖

发布会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儿内科主任医师田执梁博士也进行了儿童用药方向的分享,田执梁博士提出,目前儿童患病率最高且用药物治疗的疾病集中在呼吸、消化系统疾病,在选择儿童用药时应注意选取儿童专用药物;选择小儿易于接受的颗粒、口服溶液等,减少喂药困难。

作为国内有着较强研发能力和生产实力的民族药企,哈药护彤一直关注药品的安全性和疗效。事实上,从2001年面世以来,护彤明星单品——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就深受广大消费者认可和信赖。

此次发布会,全方位儿药品牌哈药护彤官宣了全新的呼吸类用药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布洛芬颗粒、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医疗器械类产品儿童医用退热贴、儿用鼻腔喷雾以及消化类益生菌等多款儿童专用药物。

针对儿童日常出现较多的呼吸与消化问题等问题,哈药护彤布局产品矩阵全面精细化覆盖。

 感冒:护彤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的核心成分为对乙酰氨基酚、人工牛黄、马来酸氯苯那敏,是儿童呼吸安全用药专家共识的感冒和退热用药。3种成分安全有效,2g浓缩型量少易溶解好冲调,水果味口感好喂药更轻松。

 退烧内服: 4岁以上儿童可使用布洛芬颗粒,布洛芬成分溶解快、10分钟迅速起效,颗粒剂型温水冲服更温和。

 祛痰:针对2岁以上儿童因急、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痰液粘稠、咳痰困难,推出独立小瓶的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5ml儿童规格,用药准确、减少开瓶后的污染风险;次抛小Q瓶,方便卫生。

 退烧外敷:针对4岁以下的孩子,推出医用退热贴,亲肤凝胶温和不刺激,12小时持续物理降温,圆弧设计贴合皮肤不易掉,能够预防小儿高热惊厥情况;

 鼻腔护理:针对幼儿出现容易出现的鼻塞问题,护彤推出贴心的海盐水鼻腔护理喷雾器,PH值6.5贴合宝宝鼻腔环境温和舒适;定制非压力瓶,喷雾柔和细腻,小喷嘴设计宝宝不抗拒,给孩子使用更方便。

 肠胃养护:更适合中国宝宝的专利国产菌株,采用100亿益生菌+益生元,优质配方含量更适合中国宝宝肠胃;天然乳粉配方0添加,宝宝爱吃,家长更放心。

此次推出的药品不仅补充过往护彤以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为主的单一产品线,同时极大满足中国患儿的不同用药需求,丰富剂型全面覆盖感冒,退热,祛痰等常见疾病领域,为中国儿童呼吸道用药提供更完整、全面的健康解决方案,为哈药护彤全面进军儿童用药市场打开了新的局面。

回望过去,从2001年起,全国医药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中国民族药企的代表——哈药集团就关注儿童用药问题,以“专注儿童,用心护彤”为初衷,成立“护彤”这一专业儿童用药品牌。展望未来,哈药护彤仍将不忘初心,持续通过研发创新、精进生产与制造工艺,为广大儿童和家长带来更多有效、安全的药品选择,为推动儿童用药进步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造福更多患儿及家庭。

参考资料:

[1]国家统计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EB/OL].国家统计局:http://www.stats.gov.cn/sj/pcsj/rkpc/7rp/zk/html/fu03g.pdf?eqid=e153faf20008142f00000004646eb7ab,2021-05-11.

[2]米内网.【米内发布】儿童药市场微降,TOP10品种3个独家,“绝对龙头”不存在?[EB/OL].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s8B_E-ym1bPKC186ZKRztw,2021-07-30.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