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西安医学院附属胃泰消化病医院坑?专家口碑怎样

时间:2023-10-03 18: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王是个销售员,整天工作忙碌,吃饭也不规律,最近时常感到腹部隐隐作痛。并且排便的时候,出现前面硬,后面软的情况,粪便还特别容易粘马桶上,冲好几次都冲不干净,这让小王非常的担心,害怕是肠胃出了问题。

像小王这种情况,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过,那出现排便前硬后软时,是否是疾病的信号呢?今天原西京医院消化科主任、西安医学院附属胃泰消化病医院特邀专家卜建石教授来进行全面解析。

大便前硬后软和这两个原因有关

1、饮食因素

如果前一天摄入了大量高膳食纤维的食物但没有排便,导致粪便在肠道内积存。而第二天又摄入了大量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这些食物人体难以全部吸收,会形成乳糜一样的食物残渣。在排便的时候,前一天的食物残渣与第二天的一起排出时,就会有明显的软硬度区别。

2、排便不及时

如果在便意来袭的时候没有及时排除,粪便在肠道内停留就会被肠道吸走水分,继而它就会变得干燥,后面新形成的粪便在肠道内的时间短,水分被吸收的少就没那么干燥了。

另外,如果长期出现大便前硬后软的情况还应考虑和疾病因素有关,如:

• 消化系统功能下降,会导致身体无法吸收分解全部的营养物质,最终容易让粪便前硬后软;

• 胃肠道功能紊乱,会导致肠胃内的菌群失调,有益菌数量越来越少,容易导致粪便形态受到影响,肠道内的水分数量减少,也容易引起粪便前硬后软;

• 便秘的人群,由于肠道对于粪便刺激不敏感、排便困难等因素,也会让前端的粪便水分减少,导致前硬后软的情况出现。

日常排便出现这种情况的人群,可以在饮食上适当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同时,日常要养成定期排便的好习惯,不要憋着。还有坚持适当运动也很关键,运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提供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此外,脾胃虚弱的人在睡前按摩腹部,也可以有效提高脾脏的功能。粪便形态与健康的关系很密切,对此要持有正确心态,不要过分恐慌也不能完全置之不理。如果症状迟迟得不到缓解,及时就医,千万不能拖。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