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2022年双11最值得买的电视:TCL大屏矩阵表现亮眼

时间:2022-10-31 16: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在的电视产品,是集家庭聚会、电影网剧、游戏及比赛实况等多方面互动需求的综合载体,客观上促使了用户对更高视觉体验的需要。而超大屏显示技术的成熟使得超大屏产品购买变得便宜,加上成熟的电商平台让购买变得简单,因此购买画质音质更好的超大屏电视成了当下的主流趋势。

互联网电商渠道有两大购物狂欢节,上半年的618和下半年的双十一。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双十一彩电促销大战中,品牌商各自拿出了杀手锏产品,其中超大屏产品线已经成为主战场之一。

中怡康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国内98英寸电视销量同比增长300%,其中TCL以40.96%的市场份额继续领跑,几乎占据了超大屏电视市场的半壁江山,这主要得益于其上半年推出了超大屏电视98X9C Pro、98T7E等多款巨幕电视,燃爆98英寸超大屏市场。

此外,TCL还在下半年推出了最新款的98Q10G,加上2021年的98Q6E和98X9C,TCL形成了业内独一无二的“五星98英寸矩阵”,进一步完善了在超大屏市场的排兵布阵。以代表性超大屏产品TCL 98Q10G为例,其不仅在画质上优势明显,在价格上也是碾压同尺寸竞品。

具体说来,TCL 98Q10G采用了672个微透镜Mini LED“黄金分区”,相较过去256分区的同尺寸产品,更多分区数量带来了夜空幽邃、灯火明晰的画质体验,控光灯塔技术,在同样分区下微透镜Mini LED相比普通控光的精细度提升260%,聚光角度提升了33%,光亮均匀度提升95%,大幅度减少光晕,在增强穿透力的同时完成精准控光,起到增强画质的作用。

在保持98英寸巨幕电视市场优势的同时,TCL凭借X11在85英寸大屏电视产品段也是保持销量领先,其采用了QD-Mini LED技术,支持2304分区量子点控光,搭载了576颗背光驱动芯片,DBR纳米复合均光膜及光学影像微透镜,精准实现了像素级点控光,全面提升画质对比度和精细度。

同时TCL X11还拥有1000万:1超高对比度,2000nits的峰值亮度,10亿色彩显示、以及HDR2000高动态范围,明暗细节更清晰,是诸多媒体与行业权威人士公认的年度画质天花板产品。

好产品自然有良好的技术作为根基,上面两款产品均采用了TCL集团自主研发的MiniLED产品技术。与OLED技术相比,Mini LED通过缩小LED尺寸,在背光模组上大量设置可独立控制开关的LED灯珠组,实现了超高亮度、超高对比度、超高色域、超长寿命,而OLED受生产工艺良品率限制,难以大批量产大尺寸高分辨率屏幕。

TCL华星面板技术开发处研发部数据显示,预计2022年Mini LED背光TV出货量会同比增长49%;白皮书引用万象智库数据则表示,2022年Mini LED背光TV面板出货量有望冲击460万片,2026年将进一步增至3200万片。可以预期的是,未来Mini LED背光电视市场规模扩张,带动Mini LED背光成本的下探,Mini LED在超大屏市场竞争将进入白热化阶段。

目前TCL已经掌握了Mini LED的核心领先技术,涵盖12个技术领域,拥有48项核心技术控制点、470项专利,同坐拥9大行业领军人物,一条Mini LED实验线和4大Mini LED背光显示实验室;在QLED量子点技术上参与过4大国际量子点显示标准制定,拥有国际级电致发光量子点实验室及1480件量子点技术专利。

在专利方面,TCL投入也是毫不吝啬,2020年TCL全球研发投入超96.4亿元,同比增长36.5%;2021年1-9月三个季度,TCL研发方面投入的资金就超过一百亿。目前TCL专利申请总量77167件,位居中国家电企业第一,其中Micro/Mini LED领域专利数全球第一,量子点公开专利全球第二。

毫不夸张地说,TCL就是目前Mini LED技术领域绝对的王牌技术领导者,这也是他们能收获销量绝对领先的根本原因。

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和品牌号召力,今年双十一伊始,TCL在京东电视预售品牌榜中就高居榜首。相信以TCL 98Q10G和TCL X11领衔的巨幕电视矩阵,加上以高刷新率见长的TCL T7G系列和以高质价比获得“宝藏神机”赞誉的TCL V8G系列等为代表的TCL电视军团,会收获更好的战绩,并继续领跑中国电视行业。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