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第十届“国际雪豹日”公益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2-10-26 17: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蒲公英童书馆、陆桥生态中心、浪潮集团等单位组织的第十届“国际雪豹日”公益宣传活动在京成功举办。本次公益宣传活动围绕“保护雪豹及其栖息地·共享美好家园”的主题,通过展览展示、专家研讨、线上互动等内容科学普及雪豹及其赖以生存的高山生态系统保护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关注并支持雪豹等珍稀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雪豹——鲍永清摄

雪豹,素有“雪山之王”之称,是我国分布的四种大型猫科动物之一,因常在雪线附近和雪地间活动,故名“雪豹”。雪豹分布于12个国家,中国拥有全球一半以上的雪豹种群和60%的雪豹栖息地,是全世界雪豹分布的核心区域。随着我国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不断建立,雪豹种群稳中有升,达到5000只左右。

《雪山之王》-雪豹保护公益宣传片

2022年10月23日是第十个“国际雪豹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推出了雪豹保护公益宣传片《雪山之王》和科普图书《雪豹梅朵》,号召全社会与雪豹同行、与自然共生,携手加入保护珍稀野生动物的行列。

《雪豹梅朵》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是“国之大者”,推动雪豹等珍稀物种保护工作,不仅是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内容,更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具体举措。随着我国逐步建立健全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不断深入,我国的珍稀物种保护工作将继续抒写新的篇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