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达芬奇科普行南京站成功举办 手术机器人助推外科发展

时间:2022-10-26 11:5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0月19日,外科微创手术科普宣传周暨2022达芬奇科普行活动在江苏省肿瘤医院成功举行,江苏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冯继锋、江苏省肿瘤医院副院长何侠、直观复星医疗器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高级市场总监吴锦政等人出席活动。本次活动涵盖启动仪式、科普讲座及试驾活动三个环节,在长达三天的时间内让众多医生、患者和家属感受到了手术机器人的高精科技魅力。

手术机器人助推微创外科发展

每一个需要手术的病人都希望创伤小、疼痛轻、恢复快,希望能够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手术,从而保证自己拥有更好的生活质量,微创外科使这个梦想成为了现实。而随着医疗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医疗机器人的应用,让微创外科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和提升。

江苏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冯继锋在致辞中表示,达芬奇科普行活动让更多的医疗工作者了解机器人辅助医疗技术,并获得了上机体验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最新特性的机会。科普活动进一步普及微创医疗“精准化”理念,推动微创手术在外科领域中的广泛应用,将会让患者享受到更多微创化、舒适化的优质服务。

活动现场高潮不断

达芬奇科普行活动现场非常火爆,江苏省肿瘤医院医务处周学健处长、护理部张柳柳主任、宣传处胥林花处长、社工部王守慧主任、外科各科室负责人及部分职工、患者和家属都在认真的观看。在达芬奇科普大使授牌仪式上,冯继锋书记、吴锦政总监及何侠副院长为刘辉、王晓骏、钱晨和茅昌敏四位医生颁发达芬奇科普大使聘书。

随着冯继锋书记、吴锦政总监、何侠副院长、顾连兵主任、李明主任共同宣布江苏省肿瘤医院外科微创手术科普宣传周暨2022达芬奇科普行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响起了非常热烈的掌声,高潮接连不断。

围观群众热情高涨

在外科主任蒋峰教授的主持下,刘辉、王晓骏、钱晨和茅昌敏四位医生的科普讲座吸引了众多职工和患者及家属的关注,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和生动的案例介绍,让患者深刻的明白了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性能优越之处以及给手术带来的帮助,也让现场的市民对手术机器人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紧随其后的试驾活动中,在外科主任李明教授的指导下,不仅有很多医生积极参与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试驾活动,众多患者和家属更是围着李明教授询问不停,热情高涨向工作人员申请体验。一名患者开心的说:“亲身体验了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奇妙之处,我对自己的手术更有信心了。”

科普工作是健康中国建设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积极开展医学科普工作,不仅有利于患者较早了解病情,提高大多数疾病的早诊率和救治率,同时也能让更多的医生熟悉最新的科技和术式,提高自己的医疗技术水平,从而为更多的患者带来更好的治疗。达芬奇科普行秉承“健康中国科普惠民”的理念,将一如既往的将最先进的医疗科技带给人民,将健康送到每个人的身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