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袁亚非:发展大健康产业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时间:2022-10-25 16: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如何深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十年来大健康产业发展如何?发展之路又在何方?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袁亚非坦言,十年来,我国大健康产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但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市场仍然有很大上升空间。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健康中国”作为我国2035年发展总体目标的一个重要方面,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并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大举措。袁亚非谈及大健康产业时介绍,十年来,我国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保持稳定增长。《2021年中国大健康产业数字化发展白皮书》中有数据显示:2015到2019年,我国大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由5.2万亿人民币增至8.1万亿元,并持续提升,预计到2024年可达到约13.4万亿元。

“大健康产业的提出基于人们对健康的各种需求,因此也构成了产业的核心内容,涵盖医药、医疗、保健食品、康复康养等多个维度,是一个十分庞大而繁杂的产业。根据不同的用途、不同的适应环境、不同的应用价值等被划分成了若干个小的领域,涉及医疗、健康管理等。”袁亚非表示。

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意义在于其能够改变传统医疗产业的发展模式,即从单一的“医疗救治模式”,向生命健康的“防、治、养”与“身、心、灵”一体化模式发展,采取多元健康医疗手段,从根本上解决当前社会存在的“未富先病”与“看病难、治病贵”的健康医疗困局。

“作为全新的产业,大健康产业的未来发展挑战和机遇并存。”袁亚非坦言,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持续推进,正在吸引创投机构加速涌入大健康领域,成为各方竞相追逐、积极布局的朝阳产业,发展机遇将越来越好。

袁亚非作为生物医药健康行业的先行者,十分关注我国细胞与基因治疗产业的发展。他谈到,细胞与基因治疗作为未来医学发展的重要方向,是全球生物科技竞争最为激烈的新兴领域之一。我国在细胞与基因治疗领域的研究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比起欧美发达国家也不逊色,但是在成果转化方面还有一定差距。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相关政策法规和相关行业标准有待进一步完善。因此,袁亚非一直以来为脐带血话题“鼓与呼”。

今年两会提出发掘脐带血资源价值的提案。袁亚非表示,目前国内脐带血的应用依然具有广泛的前景和待发掘价值,作为政协委员,希望通过提案,呼吁出台相关政策法规来进一步扩大脐带血应用范围,更加充分发挥全国7个脐血库的资源价值,让国内脐带血的应用走在国际前列,为建设‘健康中国’助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