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海尔生物高增长成新常态,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6.52%

时间:2022-10-24 17: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0月23日晚间,海尔生物发布2022年三季报。时值公司上市三周年之际,海尔生物以连续12个季度持续高增的优异成绩交出周年考答卷。

公告显示,在物联网战略转型推动下,公司保持良好盈利能力,“产品+服务”模式持续升级。凭借高效的用户交互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渠道网络能力,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0.75亿元,同比增长36.52%;扣除本期及上期股权激励费用、上期联营企业持有期和处置收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为28.63%和32.86%。

高效运营提升效能,物联网战略转型价值凸显

公司业绩延续上半年以来高质量发展态势,前三季度生命科学和医疗创新两大领域分别实现收入同比增长46.31%和29.52%,物联网方案收入同比增长98.35%,转型升级效应持续释放。

通过不断强化技术平台拓展能力和组织柔性化能力,在生命科学数字场景,公司智慧实验室方案继续围绕7大核心场景进行自动化、智能化、物联化和共享化升级,并与青岛市市立医院、康圣环球达成战略合作,助力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实验室建设,引领临床检验、专科特检、电镜实验室进入智慧化发展新阶段,并不断探索在农业、畜牧业等新领域的应用拓展。航空温控产业正式投入运营,开通“上海-法兰克福”、“上海-台北”两条航线,完成Pre-A轮融资。在医疗创新数字场景,疫苗城市网在广西、云南等地深耕,手术室耗材行为管理方案在十余家医院落地,静配中心智慧配液解决方案在山东、福建等多省复制。

面对多地疫情持续反复影响,公司高效整合研发端、采购端、制造端和物流端资源,不断优化全流程价值链,持续提升成长能力和运营能力,在剔除专项抗疫业务一次性影响后,前三季度毛利率保持稳定;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优化。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上市公司,海尔生物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利益结合在一起,共同促进长远发展。截至9月30日已累计回购95.93万股,并对第一个归属期的激励对象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以用户需求为牵引,多元优势赋能成长加速度

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是海尔生物持续引领产业变革的发展秘诀。围绕两大数字场景,海尔生物不断通过科创、渠道等多元优势聚合发力,推动全球市场竞争力稳步提升。前三季度,海内外市场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分别实现收入同比增长30.53%、54.02%。

通过搭建“现场→实验室→市场”的开放式创新体系、“共创共赢共享”的开放机制,海尔生物吸引生态攸关方参与共创,不断推动新产品、新场景布局突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研发投入2.11亿元,同比增长21.4%。随着自动化、微生物培养、环境模拟、快速制冷离心等核心技术持续转化,海尔生物将拓宽其场景方案的应用边界,积极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在市场层面,凭借全球范围内多年累积的渠道网络竞争优势,海尔生物将用户需求挖掘与市场拓展双向联动,在理解、响应、满足用户需求上精准递进。国内市场以“铁三角”组织联合体和数字化平台建设为抓手,在用户覆盖广度、场景方案深度、持续服务黏度上,实现订单高效获取及转换。后续公司还将继续融入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国家战略,紧抓医疗新基建等市场机会,推动业务持续增长。在海外,海尔生物深耕“网络+当地化”布局,第三季度新增网络49家,海外经销网络总数突破700家,覆盖全球130余个国家和地区。并在欧洲、美洲、东南亚、非洲等多个国家建立当地化销售团队、体验和培训中心以及仓储中心,持续增强服务海外用户的生态场景能力。

未来,海尔生物还将继续秉承“让生命更美好”的初心,坚持以绿色科创为驱动,践行社会责任使命,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