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人口老龄化挑战严峻,轻松集团用温暖与爱护航老年人健康

时间:2022-10-21 17: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02万人,占18.70%。与2010年相比,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上升5.44%。预计到2050年,我国老龄人口将突破4.8亿。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未来一段时期将持续面临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压力。同时,人口老龄化也将伴随诸多健康问题,对我国现行健康体系带来严峻挑战。

抓好老龄事业,发展老龄产业,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养老服务是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尤其是在完善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加强老年健康教育和预防保健等方面,国家将重点扶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促进老龄事业发展。作为3000万家庭信赖的健康保障科技平台,轻松集团洞察社会需求,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一同开展“轻松敬老,爱在重阳”老龄健康项目,在做好老年人的慢病预防保健和医疗服务的基础上,让更多老年群体在重阳节之际,感受到来自企业和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数据统计,我国75%的老年人至少患有一种慢性病,这意味着每4个老人中就有3个是慢性病患者。慢病治疗过程繁琐、周期冗长、费用高昂等现实问题无一不严重影响着广大患者的生命、生活质量,因此,慢性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是做好健康老龄化工作的关键角色。

在慢病管理的生态布局上,轻松集团长期不间断地精细化管理慢性病领域。早在2019年,轻松集团就同众惠相互、丁香园、中康资讯、美年大健康合作成立了全球首个慢病管理联盟,希望整合健康保障平台、健康咨询、保险公司、健康体检机构等资源优势,为慢病用户提供一体化的干预及管理机制;2020年,为进一步完善慢病联盟生态,给慢病用户提供更优质、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轻松集团全新启动慢病管理联盟2.0,宣布医药新零售巨头叮当快药加入,继续赋能慢病管理。

在“慢病管理联盟2.0”战略下,轻松集团进一步链接线上线下药店等健康领域资源,对患者进行用药提醒、不良习惯排查、复诊通知或线上复诊等,提供覆盖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的慢病管理服务,从而达到强化慢病预防意识,加强慢病病情控制,提升国民整体健康水平的效果。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我国慢性病发病率不断攀升,慢性病对国民健康的威胁日益加大。轻松集团联合一众企业成立慢病管理联盟,通过对健康保障平台、保险公司、医疗服务机构、线下药房、健康机构的整合,传递慢病管理理念和慢病管理专业知识,更普遍、切实地为慢病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成为社会保障体系的有力补充与延伸。

老年人作为社会的重要群体,他们的健康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康。轻松集团深化布局健康领域,持续关注老年人慢性病管理,为众多老年人提供安全、可靠、可信赖的健康管理服务,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家庭认可与支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