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翰森制药:股价连续反弹25%,创新产品矩阵强劲增长,自研+BD进入快车道

时间:2022-10-18 19: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翰森制药(03692)10月18日继续发力,最新收盘价报13.98港元,涨5.91%,成交额1.55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日线图上录得3连阳,累计涨幅超25%。

在连续补涨行情下,中金发研报首予翰森制药“跑赢行业”评级,预计2022-23年EPS为0.46/0.52元,同比增速1%/12.2%,目标价16港元,较当前股价还有较大上行空间。

广发证券也在最新的“价值洼地看港股医药”研报中,给予翰森制药“买入”评级。

业内人士指出,在港股市场经历了一轮惨烈的杀跌之后,创新药营收大涨,“自研+BD”双双发力进入快增长通道的翰森制药或正显露“戴维斯双击”的迹象。截至目前,该公司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置,仅高于上市以来9.4%的时间。

在资本市场,“戴维斯双击”堪称投资者的制胜法宝之一。与“杀估值”与“杀业绩”的“戴维斯双杀”相反的是,所谓“戴维斯双击”,就是在市盈率(PE)极低时买入,待成长潜力显现,以高PE卖出的投资策略。

估值低只是一个必要条件,成长能力才是决定“戴维斯双击”成败的关键。据中金公司预计,翰森制药目前已有至少6个新药品种获批上市,这些创新品种有望维持较高增速。仅以国内市场来计算,阿美乐有望实现60亿元以上销售峰值,孚来美有望实现20亿元以上销售峰值,豪森昕福、恒沐有望实现15亿元销售峰值,伊奈利珠单抗等多个品种有望实现10亿元以上的销售峰值。

据中金公司预计,翰森制药2022-202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和0.52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和12.2%。当营收带动每股收益步步上行,翰森制药戴维斯双击的魅力有望充分展现。

创新产品矩阵强劲增长

创新药加速放量,占据半壁江山,是翰森制药创新药营收占比的分水岭。这一靓丽的数据对翰森制药来说是里程碑的成绩,意味着其已经成功转型为一家以创新药收入为主的制药公司。

上半年5款创新药业绩喜人。2022上半年,翰森制药阿美乐、恒沐、豪森昕福、孚来美、迈灵达5款产品加速放量,业绩喜人,实现约23.21亿元销售收入,营收占比约52.3%,以上产品均已进入国家医保目录,伴随着未来新适应症持续推进以及国家医保目录的更新,仍然放量可期,市场潜力不容小觑。

下半年2款创新药有望强劲驱动。在全球多家药企争相布局的“网红靶点”CD19上,翰森制药也已经在国内拔得头筹。2022下半年,翰森制药最先有望迎来目前已获批的第6款创新药——昕越的商业化。昕越是翰森制药引进的全球唯一治疗视神经脊髓炎谱系障碍(NMOSD)的抗CD19单抗,是我国首款靶向CD19的单抗药物,其多项适应症还在进一步开发中,临床价值不断凸显。

2022下半年,翰森制药还将迎来另一款重磅药物——培莫沙肽上市,培莫沙肽是一种长效的新型多肽类促红细胞生成素(EPO)受体激动剂,有望成为首个国产长效EPO药物,业内普遍认为该产品市场潜力巨大。

整体而言,翰森制药的创新药上市数量在本土药企中名列前茅,创新药营收在国内综合型药企中也无出其右。可以预见,随着市场的放量和创新“后备军团”可预期地壮大,翰森制药快速步入了以创新药收入为主的时代,创新活力加速释放。

全球化BD加速推进,3年内已达成17项BD合作

BD方面,翰森制药近年来也明显表现得势头强劲,风风火火,在全球化、多元化的创新战略下,翰森制药在3年内已达成17项BD合作,强势布局了siRNA、ADC、GnRH受体拮抗剂等国际前沿新药技术领域,快速启动了抗新冠病毒口服药物合作。近3个月就已经达成了4笔重磅的BD交易:

与比利时KiOmed Pharma SA与比利时KiOmed Pharma就共同开发新一代骨关节炎创新产品KiOmedinevsOne达成最高6600万欧元战略合作,创新布局再下一城。

与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GHDDI)达成的最高16.92亿元共同开发口服新冠药(3-CL蛋白酶抑制剂),据多项实验表明,该药物表现出更具优势的显著抗病毒活性,有望成为一款抗击不断持久演变的新冠疫情的特效药物,为全球新冠治疗提供更有效、方便和可及的口服药物,新冠口服药是新冠产业链最重要的一环,目前仍有大量潜在市场需求,未来放量空间值得期许。

以最高可达1.7亿美元的金额,从韩国TiumBio公司处获得口服非肽类GnRH受体拮抗剂(用于子宫内膜异位症和子宫肌瘤及其他潜在适应证)的许可。

与北京望石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扩大合作,在AI赋能药物早期研发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助力新药早期研发提效提速、降低成本和提高成功率。

2022年上半年BD动作:

3月,翰森的CD19单抗伊奈利珠单抗已经获NMPA批准上市,该药是全球唯一治疗视神经脊髓炎谱系障碍(NMOSD)的产品,已被纳入《中国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诊断与治疗指南(2021年版)》,并获得A类推荐。

5月,翰森制药与NiKang Therapeutics Inc.达成合作,获得HIF2α抑制剂NKT2152在大中华区的开发和商业化独家权利,有望更广泛地应用于多种肿瘤类型的治疗,合作总额达2.18亿美元。

……

在“走出去”方面,翰森首个License-out项目阿美替尼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今年6月,阿美替尼在英国(MHRA)一线治疗EGFR突变晚期或转移性NSCLC上市申请获得受理,有望成为国产同类品种中首个成功在海外上市的创新药。

在全球化、多元化BD战略的驱动下,翰森制药在三年内以“高强度研发投入加速临床进展、高价值创新药扩充产品管线、高差异早期项目引领科研布局、高投入基础研究激活源头创新”的战略达成了17项BD合作,成为最具活力的头部药企之一。

自主研发也一直是翰森的强项,持续加大的研发投入,成为翰森制药创新活力更加澎湃、持续增强的有力保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