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慈铭体检韩圣群捐献造血干细胞,跨越千里为生命续航

时间:2022-10-14 17: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十多年来我一直惦记着这个事儿,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时,我立刻就同意了捐献。”10月13日,北京市第53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韩圣群在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记者从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像韩圣群这样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全市共有约16万名。

10月13日12时30分许,在历时约4个小时后,慈铭体检集团联席总裁韩圣群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完成后,韩圣群的造血干细胞将在当天被取送到患者所在的医院,交给医生,成为延续患者生命的火种。

今年50岁的韩圣群出生在医学世家,自己也学医,后来又多年从事健康行业工作,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比较了解,“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韩圣群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是在一辆采血车上。2011年,在一次无偿献血时,韩圣群填写了一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登记表,采集了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此后的11年里,韩圣群虽然一直没有接到过配型成功的通知,但是每年都会接到中华骨髓库的短信,感谢他对公益事业的支持,“所以这十多年,我心里一直就惦记着这个事儿!”

今年6月,正在单位安排防疫相关工作的韩圣群突然接到了中华骨髓库配型成功的通知,“开始我都不敢相信是真的。”韩圣群笑着说,电话那头,工作人员先问了是不是韩圣群本人,近期有没有离开过北京,随后通知他,他所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初步配型成功了,让他和家人商量一下是否愿意捐献。韩圣群没有任何犹豫,立刻答复了“愿意”。“因为本身我的捐献意愿就很强烈,能配型成功我觉得特别幸运。”韩圣群说。

在这之后,中华骨髓库又为韩圣群进行了一次高分辨配型,又一次成功了。这期间,韩圣群还进行了一次体检,结果也合格,符合捐献要求。

10月9日,韩圣群住进了医院,为几天后的正式采集做准备。经过连续4天注射“动员剂”(用于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韩圣群的身体指标达到采集标准。10月13日上午,韩圣群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集采。

出于供患隐私保密原则,韩圣群并不知道受捐者的具体信息,但他却为这位素未谋面的“有缘人”写下了一张祝福卡片,“我们因一个细胞相拥,因一滴血而结缘……也许一生不再相见,但我会为你祈祷祝福,祝愿你早日康复,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拥抱美好的明天。”

韩圣群说,这次他作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配型成功,也影响了身边很多人。“很多同学、同事都来向中华骨髓库的老师咨询捐献的事宜,主动请缨想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韩圣群说,他也计划在员工中做动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动员更多人,帮助他人延续生命的火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