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王道启元|AI赋能医疗新时代,一站式远程问诊,辅助影像检查

时间:2022-10-13 18: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全球大流行的疫情之下,医疗人工智能就成为最吸引人的热门话题之一。其应用主要涉及智能诊疗、智能影像识别、智能健康管理、智能药物研发和医疗机器人等丰富应用场景,且具有诸多较为成熟的落地探索。

王道启元致力于成为“未来医院”的“AI驱动者”,王道启元主攻“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这两项技术。“图像识别”技术主要应用于感知环节,将非结构化的影像数据进行分析与处理;随后,将大量临床影像数据和诊断经验输入人工智能模型,可以对神经元网络进行“深度学习”训练;最后,基于不断验证与打磨的算法模型,人工智能即可借助影像进行智能推理,输出个性化的诊疗判断结果。

王道启元技术可主要应用于三种图像场景:病灶识别与标注、靶区自动勾画与自适应放疗、影像三维重建。对于病灶识别与标注场景,人工智能技术可针对X线、CT、MRI等影像进行图像分割、特征提取、定量分析和对比分析,识别与标注病灶。针对肿瘤放疗环节,人工智能技术可以不断识别病灶位置变化并自动勾画。此外,针对传统医疗影像的断层难以匹配的问题,PicUP.AI还可利用配准算法完成影像三维重建,在手术环节中起到重要作用。

除了建立基于深度学习的辅助诊疗软件可以帮助医生快速查找病灶,完成病情分析,确认诊疗方案。还能为医院提供在线远程看诊等,既可以减少医院挤兑,还能让偏远地区得到大医院的诊疗。患者甚至可以通过手机进行语音问诊,就可以自动获得相应的科室和医生推荐,足不出户可完成挂号流程,还能借助AR导航,方便直观地看到医院导航栏,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在院内找不到方向。

如今,AI+医疗已经成为医疗行业的重大变革之一。随着人工智能技术逐步向多病种覆盖、多场景应用方向发展,王道启元希望可以借助AI技术,在医疗领域大规模应用实现落地,减少人工成本,提升工作效率,缓解医患关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