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新《蒙牛供应商行为准则》发布!蒙牛牵手Sedex营造健康产业生态

时间:2022-10-12 16: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蒙牛官宣加入国际权威责任商业平台Sedex,依托Sedex平台,蒙牛对标国际水准建设责任供应链,实现更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蒙牛还深度剖析行业现状,在原有供应商责任管理工作基础上,携手Sedex梳理发布了全新的《蒙牛供应商行为准则》,对供应商开展包括环境、社会与管治(ESG)、商业与人权在内的合规化管理,彰显中国领先乳企的责任影响力。

据了解,Sedex是全球权威通行的责任商业平台,致力于提升企业可持续且负责任的商业表现,推进商业、社会与环境的协调平衡发展,使之对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除了全球性责任商业数据平台以外,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认同并使用的责任供应链评估方法论SMETA也属于Sedex,有了Sedex做后盾,蒙牛将加速落实战略供应商SMETA第三方审核,树立统一的可持续观念与行为准则,打造更负责任的采购与供应链。

对标国际标准重新梳理发布的《蒙牛供应商行为准则》,就是蒙牛助力健康生产、可持续发展的凭依。《蒙牛供应商行为准则》规定,蒙牛上下游合作伙伴与供应商都应当签署协议,蒙牛也积极鼓励同盟战友们将相关标准传达给自身的供应商、分包商和合作伙伴,扩大同行队伍的同时更是在扩大绿色环保理念的影响力,而一个更美更好更洁净的世界,本就需要所有人共创。

加入Sedex之前,蒙牛其实就已经在守护人类和地球共同健康方面做了大量尝试。修订后《蒙牛供应商行为准则》中包含的GREEN可持续发展战略,就是这当中最突出也最有效的一项。

GREEN可持续发展战略由可持续的公司治理、共同富裕的乳业责任、环境友好的绿色生产、负责任的产业生态圈、营养普惠的卓越产品五方面组成。《蒙牛供应商行为准则》进一步明确了蒙牛供应商ESG管理的意义、原则、范围,借力Sedex平台的SMETA第三方审核,蒙牛还将采用内审、问卷、培训多管齐下的方式,优胜劣汰扩大供应链合规范围。未来,蒙牛将在此基础上,持续帮助供应链伙伴可持续升级,借助自身的影响力对产业生态圈带去更为积极的价值影响,提升供应链ESG管理水平。

有关自由选择的雇佣关系、安全卫生的工作条件、童工与未成年工、工资与福利、环境保护、商业道德等议题,准则中专门写明了清晰的行为要求,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号召下,遵循国际通用的责任供应链管理工具、方法论的蒙牛,必然能提升整个蒙牛生态圈的负责任水平,提高利益相关方福祉。

作为中国领先的民族乳企,蒙牛对于供应链的管理苦功不仅下在了理论规章的制订,还体现在实践中,作用于源头上。早在2013年,蒙牛就创办了“牧场主大学”,在“奶牛金钥匙”等社会责任项目的帮助下,全国有150万农牧民因此增收致富。

通过对大量牧场、供应商进行技术赋能、管理赋能,蒙牛推动了产业链合作伙伴的管理规范水平提升,原料供应的安全、质量提升,供应链薪酬福利、工作环境、人才发展和环境保护水平提升。

未来,蒙牛还会继续努力为需要整改的供应商提供资源和帮助,保持更新,追求进步,用动态的、可持续的发展路径,回馈消费者的信任,守卫地球及人类的共同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