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瑞森生物参与制定食用农产品快检团体标准

时间:2022-10-10 11: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瑞森生物参与制定的T/FSAS 37—2019《佛山市食用农产品快检操作规范》团体标准于2019年7月1日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公示。

我国农产品生产单位数量多、规模小,且法治和自律意识比较弱,存在对农药、兽药、添加剂等违用、滥用等违法行为,食品安全隐患突出。要从根本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就必须对食品的生产、加工、流通和销售等各环节实施全程管理和监控,而实验室检测方法和仪器是很难及时、快速而全面地从各环节监控食品安全状况,这就需要大量能够满足这一要求的快速、方便、准确、灵敏的食品安全分析检测技术--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食用农产品快检由于操作简便、检查速度快等优点,是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把关的重要技术支撑。

而目前,食用农产品快检技术水平不足,部分快检产品还没有统一的生产和检测限量标准,从而造成检测数据不可靠和不具有可比性的情况,且农贸市场快检工作中存在快检技术人员水平不足等问题,食用农产品安全形势严峻。

为切实保障佛山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提高佛山市食用农产品快检操作的规范化水平,提升快检工作质量和快检体系运行效能,由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佛山市标准化协会、佛山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广东省佛山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佛山市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瑞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起草编写的团体标准——《佛山市食用农产品快检操作规范》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并正式实施。为快检操作人员实施食用农产品快检提供了详细与清晰的技术指导,填补了我国食用农产品快检操作方面的标准空白。

广州瑞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国食品安全快检整体解决方案领先服务商和行业标准创新践行者,受邀参与此次团体标准的制定,得到了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业界的广泛赞许和好评。

本标准规定了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时现场快检工作的制度、部门与人员、设备与试剂耗材、工作策划与准备、抽样检测、结果处理及报告等要求。 适用于佛山市辖区内批发或零售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的快检,包括市场开办者自检和市场监 管部门实施的快检。其他场所(商场、超市、专营店等)销售食用农产品的快检可参照执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