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金域医学不断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培养一流生物医药人才

时间:2022-10-09 16:3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按照《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校企优化资源配置和共建共享,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和科研成果转化。8月中旬,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领导与师生先后走访天津金域医学,并举行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科建设等多方面展开交流,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实践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模式,推动新医科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

天津金域医学总经理表示,无论是深耕百年、底蕴丰厚的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还是十年崛起、发展迅猛的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都具有综合实力雄厚、师资结构完整、教育理念先进、人才培养完备等诸多优势,这使得两校的毕业生都在形势日益严峻的就业市场上有着不容小觑的核心竞争优势。加强校企之间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建设就业实践基地、实习实践基地更有利于优势互补,形成创新合力,拓展学生就业空间,促进科技成果创新转化。

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表示,天津大学生物科学专业为教育部首批“强基计划”改革试点专业,并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学生理论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学院在天津金域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希望通过与企业开展实习、就业、竞赛、课程等多元化角度合作,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共同培养卓越创新人才。

image.png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表示,1922年南开大学正式建立生物学系,至今已有百年历史,百年来生科院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走入企业,服务社会。本次来到天津金域搭建南开大学就业实践基地,一方面为帮助南开学子拓宽就业视野,了解医学检测行业发展动态,了解金域医学,愿意毕业后来到这里施展才干,为生物医药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另一方面,也希望学院未来能够与金域医学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校企交流与科研合作,实现校企人才培养、企业人才招聘、学校学科发展的互利共赢。

天津金域副总经理介绍了金域医学集团和天津金域,重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未来发展及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南开大学禹秋成老师、天津大学彭鑫副教授针对各校生命科学学院院系、学科、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建设情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分享。

image.png

随后,金域医学组织师生分批参观天津金域医学临床检验中心、临床基因组中心、临床神免中心、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及办公区,进一步了解天津金域的学科设置、未来发展、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

为实现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岗位需求精准对接,天津金域医学始终坚持践行企业责任,反哺教育,赋能临床,不断探索协同育人的产教融合新模式,推动教育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培养一流的生物医药人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