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基因与健康的关系,看泛生子和华大基因怎么样为全人类健康保驾护航

时间:2021-10-29 18: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基因是一个人的基础所在,基因对于人而言,就如同源代码对于一组程序一样重要,我们不能够选择我们的基因,更不可能去修改我们的基因,可以说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的基因就已经决定了,这些预先编辑好的基因会决定我们的相貌,是美又或是丑,它还能决定我们的体态,是健硕还是苗条,它也能够决定我们的健康,是否带有某种疾病,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由基因所决定的。现如今,人们都在热议泛生子和华大基因怎么样与国内各大医疗​机​构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为我国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做出贡献,下面就让我们详细了解下。

泛生子独创技术成果

泛生子独创的核心技术成果“一步法快速构建扩增子文库的方法”(以下简称“一步法”)正式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凭借强劲的技术创新能力,泛生子成立至今已在软著和专利方面拥有累累硕果:截止2021年4月30日,泛生子拥有软件著作权近50项,申请30余项国内专利及10余项国际专利,已覆盖国家包括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为泛生子的全周期科研体系提供坚实支撑。

泛生子独创“一步法”

在常规NGS技术应用中,经典的建库捕获测序方法仍存在步骤多、流程长、操作繁琐、样本需求量大、难以标准化等问题。为改善以上问题,泛生子专家团队在现有NGS技术平台上,开创了“一步法”, 对基因测序效率的提升及成本控制均产生意义深远的影响:将基因捕获流程简化到PCR水平,人工操作只需5分钟,共1.5小时即完成一步法建库,从收到样本到出具检测报告最快可以在2天内完成;此外,“一步法”能够大大降低样本需求量、降低样本间交叉污染风险,非常适合医院独立开展检测实验。

泛生子推进精准医疗发展

基于“一步法”,泛生子已研发出多款适用于石蜡切片、穿刺组织、体液(血液,尿液,唾液,脑脊液等)等不同类型标本的产品,涉及多癌种,且大部分已进入科研和临床检验阶段,使得这一技术能够有效服务于临床,提供更加快速、便利、精准的评估手段。目前,基因检测已在癌症精准医疗领域不可或缺,而技术创新能够加速推动其在临床诊疗中的应用。泛生子创新的 “一步法”凭借快速、简单、方便、稳定等优势,在尿路上皮肿瘤、肺癌、乳腺癌、甲状腺癌等应用场景均有优异表现。未来,泛生子在继续向更多癌种拓展的同时,还将推出定制化的基因检测产品和服务,持续推进癌症精准医疗的进一步发展。

华大基因表示如今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质谱检测、生物信息分析等多组学大数据技术手段,为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社会卫生组织等提供研究服务和精准医学检测综合解决方案。华大基因是全球少数具备全产业链资源的多组学科学技术服务提供商和医疗服务运营商,上游测序仪和配套试剂自主可控,具有领先的资质优势。

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泛生子和华大基因怎么样为中国医药与生物技术领域提供优质的服务与专业的支持,继续携手中国生命科学共同发展的一贯宗旨,不断提升人们生活品质、生命质量,惠及全球人类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