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硬核赋能提高生死“时”速,这个项目给人安全感

时间:2021-10-29 10: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越来越多的人更加关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从疫情防控到临床医疗,从药物研发到院前急救……越来越多的资本也开始在大健康领域布局发力。

您知道中国人健康的“头号杀手”是谁吗?

不是意外事故,也不是癌症,而是心血管疾病。

《中国卫生健康统计年鉴2019》显示,2018年我国心血管病死亡率仍居首位,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19》数据显示,中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推算心血管病现患人数3.3亿,高血压2.45亿。

慢病急发 急救速度是关键

很多心血管病属于慢性疾病,但发作时却是急性症状,不论是心梗,还是中风,都高度依赖急救,所谓“时间就是生命”,急救越快,存活率就越高。

图说:急救速度是影响存活率的重要因素

在实际的院前急救过程中,受人为、客观环境、软硬件设施、急救系统等因素的制约,急救时间往往被拉长,导致患者存活率降低。

院前急救信息化是提高急救效率的有效举措。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的研究和实践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医疗机构的信息化建设发展迅速。2009年新医改《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的出台使中国医疗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全面启动。2013年,原国家卫计委颁布的《院前医疗急救管理办法》也对院前医疗急救网络建设、公益性质、救护车配置、医疗救护员设置、相关执业规范等提出了制度化、标准化的要求。

国家推动 542亿补助资金已到位

图说:国家提供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预算

回顾2020年,国家共出台22条政策,从多个角度描述了医疗信息化存在的问题及改革方向,这些政策大多与信息化的基础建设有关。

其中,2020年9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和国家医保局联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完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要求,建立健全全国院前医疗急救工作信息管理系统,加强急救相关信息管理,健全急救系统监测预警水平。提高院前医疗急救信息化水平,推动院前医疗急救网络与医院信息系统连接贯通。

2020年10月30日,《财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显示,国家提供542亿补助资金,由地方组织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图说:开展急救信息化建设是安全、高效的资金使用途径

扁鹊飞救 让医院从被动救治变主动

据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数据显示,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医疗信息化建设再次受到各级医疗机构及医疗监管部门的重视,医疗信息化市场规模将保持较快增长,预计到2021年该市场规模将增至172.3亿元。

近年来,急救信息化领域涌现出很多潜力项目,扁鹊飞救即是其中之一,受到市场关注。传统医疗模式,大多是以医院为中心,科室为中心,设备为中心的被动服务,患者送到医院,检查、检验环节多,耽误时间。因此,以患者为中心,救命的医生、药品、仪器设备等资源都提前准备好并集中到患者周围,主动服务,信息沟通效率提高,时间就能大量节省。

当前,扁鹊飞救共拥有109项知识产权,28项发明专利,其中,建设急救医疗信息系统必须用到的技术有3项,分别是:“基于时空的电子病历系统”“患者和急救资源匹配的调度系统”“连续群分享的急救语音系统”。依托自主发明的多项技术,扁鹊飞救让整个急救前置,患者上车即入院。

图说:扁鹊飞救已经与国内超过200家政府、医疗及机构达成合作

截至目前,扁鹊飞​救​已完成包含政府、医疗机构信息化系统建设超过200家,急救服务超过170万人次,还有2个城市级智慧医疗项目。

以南部战区总医院胸痛中心为例,依托扁鹊飞救的医疗信息化软硬件产品,心梗手术量比往年同期增长超1.7倍,心梗抢救时间指标达到平均70分钟,这个时间已经非常接近国外先进地区的水平。

赋能 为创新企业和急救“再加速”

急救医疗信息化体系建设,是关于整个民生的刚需,更是国家政策的导向。2018年,国家卫健委半年连发五文,明确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要建立5大医疗中心,并且发布相关的建设标准,设备配置标准,着力打造完善的全国医疗急救体系。

政策​风​正在强吹,扁鹊飞​救​在推广过程中选择了共享为其加速。作为全球企业赋能平台,共享集团历经30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充足的资源、广泛的人脉和大量优质的项目。老板云App,由共享网络科技集团研发而成,截至2021年9月,拥有企业家实名注册用户150万及众多优质项目,可为企业家提供诸多合作商机。扁鹊飞救即是老板云App上的优质商机之一。

占领医疗蓝海市场,入​局​急救信息化赛道,抓住政策良机,有资源的企业家可以在老板云APP上详细了解扁鹊飞救项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