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亚信科技斩获“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冠、亚军

时间:2021-10-27 18:1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日前,在中国信通院、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中国通信学会、中国移动联合主办的“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 -- 智能网络专题赛”上,亚信科技分别斩获“4G/5G小区级多指标预测”冠军和“网络云化设备异常及根因分析”亚军,并获得2021-2022年度“国际电信联盟5G人工智能挑战赛全球赛(ITU AI/ML in 5G CHALLENGE)”中国区晋级资格,将代表中国与全球其他国家5G AI顶级团队同台竞技。

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获奖现场

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奖杯

打造网络AI算法能力集

解决网络“规、建、维、优、营”实际问题

“4G/5G小区级多指标预测”赛题要求利用某阶段历史数据预测各小区未来7天“小时”粒度的4G/5G指标值,亚信科技参赛队针对数据周期性强、处理难度大、评价指标敏感等特点,采用基于Dense-MLP的4G/5G小区级多指标预测算法模型、应用动态递减学习等办法,兼顾了业务指标预测准确度和模型实用性,一举夺得该赛题冠军。

预测算法模型和预测效果

“网络云化设备异常及根因分析“赛题要求参赛队针对数十万条系统运行日志的1124个分割日志进行检测并定位异常日志根因所在行。该赛题数据来自分布式系统、异常原因复杂多样且未进行异常根因标注,导致检测难度大、定位难度大。亚信科技参赛队引入“基于无监督集成学习的网络云化设备异常及根因分析算法模型”,该模型具有“分钟级训练、毫秒级预测”的高实时性,且支持多源日志、多维数据等多场景扩展,能高效满足通信运营商业务需要。

日志异常检测和根因分析算法设计

以工匠精神打造“精品产品”

助力客户降本增效

亚信科技深耕“网络智能化”领域,致力于成为“5G网络智能化的引领者、通信人工智能的创新者”,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5G网络智能化产品和智能运维产品便是其中佼佼者。

亚信科技5G网络智能化产品集AISWare 5G Network Intelligence,面向通信运营商提供5G通信网络(兼容4G等网络)所需要的智能化运维运营支撑能力,帮助客户应对网络云化、软件化趋势下的业务快速上线、网络稳定运行、网络规划优化、用户感知和体验管理等挑战,能充分发挥亚信科技成熟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BSS/OSS业务协同能力,助力运营商提高运维运营工作效率,降低成本,提升客户满意度。

亚信科技全域智能运维平台AISWare AIOps基于自身AI平台算法模型,面向运营商提供AIOps能力引擎,为全域运维系统注智赋能。产品围绕“质量保障、成本管理、效率提升”三方面,将面向故障发现、诊断、处置、预测全流程以及智能决策、容量规划、资源优化等场景的解决方案进行组件化封装,构建可复用、可演进的运维学件,并以Open API方式对外提供能力,支持智能运维服务的快速落地,简化对接流程,降低运维系统融智和注智成本。

亚信科技通信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暨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亚信科技5G智能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18年,依托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的跨领域研究资源、行业专家资源及亚信科技丰富的通信知识、行业应用场景,打造国家级通信人工智能研究与创新机构,树立通信人工智能领域标杆,沉淀创新性的5G+AI算法体系和行业解决方案,构建高端人才培养的科研实习基地和前沿技术商用孵化基地。实验室在5G网络智能化、边缘智能、强化学习、联邦学习等领域达到了技术领先水平,形成了较完整的商用产品及解决方案体系。实验室已申请国际国内专利100余项;制定3GPP、GSMA、ITU等国际国内标准20余项;在国际AI竞赛中获奖10余人次;发表5G+AI专著及学术论文50余篇。实验室成员全部来自海内外著名大学,均为硕士、博士及以上学历,产生了中高端5G+AI人才和能力的聚合效应,形成了“5G+AI”研究、实验、商用的产学研一体化闭环创新运作模式。

关于亚信科技

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始于1993年,2018 年12月19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领先的云网一体管理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成为5G时代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

公司积极拥抱5G、云计算、大数据、AI、物联网等先进的技术手段,沿着“一巩固、三发展”的战略决策,依托产品、服务、运营和集成的能力,在传统业务方面,以5G为契机,全面布局,提升效能,巩固BSS市场的领导地位,在新兴业务方面,力争5G OSS网络智能化、DSaaS数字化运营服务、企业上云及垂直行业领域快速规模化发展。同时,公司将与业界伙伴共同建设生态体系,持续推动商业模式转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出亚信科技的力量。

亚信科技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和丰富的电信级软件产品,包括客户关系管理、计费账务、大数据、物联网及5G网络智能化产品。大型企业客户涉及金融、交通、邮政、能源、广电、零售、政务等行业。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