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汉曲优上市1周年:“不让一个HER2阳性患者落下”

时间:2021-10-27 16: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由复宏汉霖自主开发和生产的生物类似药 -- 汉曲优®(曲妥珠单抗,欧盟商品名:Zercepac®)是首个在欧盟获批上市的“中国籍”单抗药,也是首个在中国获批上市的国产曲妥珠单抗。截止至近日,已累计惠及超过3.5万名中国HER2阳性乳腺癌和胃癌患者。

自上市之日起,“不让一个HER2阳性患者落下”的宏愿被郑重许下。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围绕检测诊断、患者支付、大数据、患者教育、医生教育和药品准入六大模块,患者生态圈的持续打造结出了累累硕果。

10月24日,“2021复宏汉霖乳腺癌高峰论坛暨汉曲优®《不让一个HER2阳性患者落下》项目周年庆”系列活动首站在上海拉开帷幕,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沈镇宙教授、邵志敏教授、吴炅教授等乳腺癌领域大咖共同见证这一学术盛事的开启。此次活动以“宏愿·共SHENG:不让一个HER2阳性患者落下”为主题,聚焦乳腺癌抗HER2治疗前沿进展、生物类似药临床应用和发展、以患者为中心的诊疗生态圈建设三大板块,将以上海为始发站,在3个月的时间内跨越上海、南京、沈阳、成都、天津、广州六地,更好地聆听医者、患者、医疗行业从业者对于肿瘤抗HER2治疗领域未被满足的声音,推动整个行业的精诚协作,让患者能够有机会得到更好的治疗、更长的生存、更优的生活质量。

2021复宏汉霖乳腺癌高峰论坛暨汉曲优®《不让一个HER2阳性患者落下》项目周年庆

一周年恰是新起点,汉曲优®的征程扬帆起航

过去的一年,对于汉曲优®而言注定是创造不凡的一年。作为首个中欧双批的国产单抗药,2020年8月12日,汉曲优®正式获得中国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成为首个国产曲妥珠单抗;而在此之前的2020年7月27日,汉曲优®(欧盟商品名:Zercepac®)已通过了欧盟委员会(EC)批准。在中国获批上市的第6个工作日,汉曲优®的首批处方即于包括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内的多家医院同步开出,“汉霖速度”让业内惊叹。

过去的一年,对于汉曲优®而言注定是砥砺前行的一年。早在上市之前,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徐兵河教授牵头的汉曲优®国际多中心Ⅲ期临床研究数据已先后在第22届全国临床肿瘤学大会暨2019年CSCO学术年会、2019欧洲肿瘤内科学会年会(ESMO)上公布。上市之后,汉曲优®的学术声浪也从未间断,该研究数据发表于国际生物药权威期刊BioDrugs。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动生物类似药临床规范化诊疗,复宏汉霖积极配合各大协会的编委工作,提供扎实的循证医学证据和数据支持。一年中,《CSCO乳腺癌诊疗指南(2021版)》、《CSCO胃癌诊疗指南(2021版)》以及《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诊治指南与规范(2021版)》先后将曲妥珠单抗生物类似药纳入相关推荐用药,为中国临床医生的规范化用药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引领学术风向。

交出“质高价优”生物类似药“中国答卷”

在庆典首站上海会场,乳腺癌领域学术泰斗、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沈镇宙教授表示,很欣慰能看到我们民族企业生产的高品质药品造福我们中国患者,在HER2阳性乳腺癌的治疗中,曲妥珠单抗在过去的二十年间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即便近年来新的抗HER2治疗药物不断涌现,但曲妥珠单抗仍是联合用药中的基石性治疗药物。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沈镇宙教授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邵志敏教授表示,生物类似药是我们国家重点扶持的领域,政府和药品监管部门鼓励企业去研发并生产生物类似药,目的是通过生物类似药的上市增加用药选择,降低整体药品价格,从而让更多的患者能够用得起药,让更多患者得到生存获益。“作为一名临床医生,我们最关心的是药品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其次是在同等药品质量下药物的性价比。”汉曲优®的上市,标志着生物类似药正式在我国乳腺癌治疗领域开启先河。在我们使用的这一年中,我们对其临床疗效和安全性都有了深刻的体会,并且“质高价优”的国产生物类似药在保证临床疗效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又确确实实地增加了药物可及性。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邵志敏教授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吴炅教授表示,我国的生物类似药对比欧美发达国家滞后5-10年,即便近几年内,国产生物类似药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果,但对比欧美发达国家,国内生物类似药的临床应用依然面临起步晚、认知度低等诸多障碍。而今年,随着各大临床诊疗指南先后将生物类似药写入推荐,弥补了从审评审批体系走向临床实践之间的断层。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吴炅教授

生物类似药研发/生产,为未来新药的研发打下坚实技术基础

复宏汉霖市场与商业运营副总裁余诚先生表示,自产品上市之初起,复宏汉霖就致力于持续打造和完善“不让一个HER2阳性患者落下”生态圈。过去的一年,复宏汉霖通过整合各方资源,从医生教育、检测诊断和患者教育出发,先后打造了《优医相助 -- 汉曲优乡村关爱公益行》、《FISH公益检测》、《乳腺癌个案管理师》三大核心公益项目,为我国的乳腺癌患者带去爱与希望。在这不凡的一年中,我们进一步扩大了汉曲优®的商业化布局, 通过与海外商业化合作伙伴的合作,产品对外授权覆盖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面覆盖欧美主流市场和众多新兴市场。作为首个登陆欧盟的“中国籍”单抗药,开启了中国生物制药国际化征程的新篇章,成为民族的骄傲。

复宏汉霖市场与商业运营副总裁余诚

一个优秀的民族药企应该保持持续探索创新药物的激情和梦想,只有带着一如既往的决心才能真正发挥我国优秀企业的实力。生物类似药的发展是中国医药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在这条前进的道路上,我国民族药企通过生物类似药的研发和生产积累了大量技术和实践经验,为未来“first-in-class”新药的研发和我国医药企业的整体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