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水滴公司胡尧:帮困难大病患者筹钱和找药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

时间:2021-10-25 12: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0月22日,由北京市经信局、天津市工信局、天津市科技局、河北省工信厅作为指导单位,天津经开区管委会、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京津冀智能医药创新论坛于天津顺利召开。

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教授、天津滨海新区科技局张桂华局长,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罗琳博士、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吕云飞副主任、水滴公司党委书记、水滴筹和医疗事业群总经理胡尧等受邀参加。

第四届京津冀智能医药创新论坛,以智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为核心,分享国内最新智能医药领域行业发展状况,展示重要技术成果,加快协同创新和资源融合,共谋产业发展需求、机遇和挑战。论坛以推动人工智能和数据技术在医药、医疗技术创新中的应用为目的,探索疫情及后疫情时代,智能技术与医药技术更为深度的融合。

会上,胡尧围绕“智能科技助推大病患者病有所医”这一主题发表演讲。他指出,截至目前,有超过200万困难大病患者通过水滴筹发起筹款,累计筹款总金额达428亿元。筹款患者中,男性占比60.4%;年龄以45-60岁为主,遍布全国各地,84.5%分布在三线及以下城市;家庭年收入超过3万元的占32.1%。筹款患者就诊所在地遍布全国,覆盖所有三甲医院,其中,有51.2%的患者在一、二线城市就诊。

在水滴筹,筹款患者所患疾病以恶性肿瘤和急症外伤为主,恶性癌肿约占1/3,其中肺癌、肝癌、乳腺癌患者最常见;罕见病患者也占到一定比例,其中,全身型重症肌无力、肌萎缩侧索硬化和血友病较常见。

“我们的患者几乎遍布全中国每家医院,这是在全国范围内更全更广的一个数据样本,虽然我们的定位并非是沉淀一个临床科研级的医疗数据中心,但是因为它(水滴医疗数据中心)覆盖面广,各种大病包括细分的一些病种都有统计,它的广度会让我们有很大空间去进行数据洞察、市场分析、真实事件性的研究、回顾性的研究来带非常不一样的价值。”胡尧表示。

在提到利用水滴医疗数据中心帮助患者寻找临床创新药方面,胡尧表示,这些年中国创新药发展很好,很多研究中心在研的新药大量增加、同时也有了高质量发展,很多临床效率在明显下降,但其中有个关键问题,很多临床项目找不到合适的患者。“过去五年,很多药企科研中心都来找我们帮忙寻求临床项目患者,去年下半年我们正式启动帮助筹款患者寻找临床新药的业务。水滴的优势是基于医疗数据中心利用算法+人工运营打分等方式,在为患者匹配项目,提高效率。”

一直以来,水滴公司非常注重与国家医保局、高校、各大医院还有一些药企的紧密合作,通过多方面高频次调研和研究,水滴筹除了利用互联网技术帮助大病困难患者筹钱,另一个方向,水滴医疗数据中心能沉淀下来的医疗数据,将作为水滴公司重要数据资产,能帮助行业发挥更有意义的贡献。

“帮大病困难患者筹钱、找药、提供用药福利,通过医、药险的链接,完善创新支付方式,建立以服务患者为中心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平台,这就是水滴要做的事情。”胡尧说。

关于水滴公司

水滴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保险+健康服务科技平台,创建于2016年4月,以“用互联网科技助推广大人民群众有保可医,保障亿万家庭”为使命,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健康保障解决方案。水滴以医疗大数据为驱动,目前已与10余家专业科研院所、20余家内外资创新药领军企业、60余家知名保险公司、70余家顶尖医院/科室、100余家公益组织建立合作,围绕临床科研、互联网医疗、创新支付、健康管理等方向,深度挖掘数据,为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