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IMA与ACCA联合发布第三季度全球经济状况调研报告

时间:2021-10-19 16: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与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联合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经济状况调研》报告结果显示,在各国经济纷纷摆脱疫情影响,呈现复苏迹象之际,全球经济的高增长势头在本季度出现疲态,但全球整体经济信心与订单指数仍维持高位。

本季度,受北美和西欧地区影响,全球经济信心指数下滑9点。其中,北美与西欧地区降幅分别达到41点与24点,但两地区的经济信心仍保持相对高位,与全球经济信心态势一致。亚太与南亚地区的经济信心指数扭转了上一季度的下滑势头,分别跃升11点与20点。

中东地区是二、三季度唯一保持经济信心指数连续攀升的地区。

就衡量实体经济活动的指标 -- 订单指数而言,发达市场与新兴市场表现分化。北美与西欧的订单指数有所回落,而新兴市场则小幅上扬。

然而,新兴市场由于疫苗接种率较低,经济复苏持续受累。与之相比,发达市场的整体经济增长前景更为明朗。

除非洲地区以外,其他各大地区的订单指数均高于疫情前水平,表明全球经济活动呈现出持续复苏趋势。

本季度调研的另一项利好消息是,两项“恐惧”指数,即衡量对客户和供应商可能倒闭的担忧指数均有所下降,并趋向回落至长期均值。2020年第二季度前后,“恐惧”指数曾大幅飙升。

然而,对于运营成本的担忧指数目前处于2019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本季度,全球成本担忧指数上幅5点,这归因于运输和大宗商品成本持续攀升,引发通胀走高,经济增速放缓。

ACCA首席经济学家泰勒(Michael Taylor)表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符合预期,因为今年年初出现的高增长难以为继。”

“尽管北美和西欧等地区的经济信心和订单指数有所回落,但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仍总体向好。”

“在价格机制的作用下,市场供需将出现此消彼长。因此,对企业运营成本上升的担忧应该是暂时性的。就目前而言,全球经济将由快速增长逐渐趋缓,并进入稳步增长,但增速足以确保全球更多经济体的经济活动在今年年底前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IMA主管研究与思想领导力的副总裁劳莱雅·希莱斯(Loreal Jiles)表示:“尽管全球多个地区的经济增长有所放缓,并且德尔塔变种病毒的广泛传播(特别是在发达国家)预期会令全球经济信心承压,但潜在市场需求依旧坚挺。”

“得益于新冠疫苗接种率的持续上升,以及发达经济体大宗商品供应短缺与价格走高之势得到缓解,全球整体经济信心有望大幅提升。”

IMA副总裁、中国区首席代表李刚表示: “虽然存在疫情反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但中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恢复态势,主要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高技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仍发展迅速,经济结构进一步改善。政策上适时的跨周期调节有力保障了经济的平稳运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