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骨关节疼痛久治不愈,吃维固力怎么样?

时间:2021-10-11 11:43 来源:凤凰网
字号:

骨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疾病,是以关节软骨的变性、破坏及骨质增生为特征的慢性关节病。有统计表示,我国40岁以上人群骨关节炎患病率为46.3%,60岁以上患病率50.0%以上,也就是说我国的老年人中有多半都被骨关节炎所折磨。

那为什么老年人容易患上骨关节炎呢?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关节末端覆盖着一层关节软骨,光滑且具有一定厚度,在行动时这层软骨能够起到减震和减少摩擦的作用。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关节用得久了,这层软骨就会磨损,关节间隙变窄,失去了软骨的保护,关节就会出现炎症。

据统计,骨关节炎的致残率高达53%,越拖延,骨关节炎造成的危害就越重,治疗负担也就越大。所以一旦有了关节反复疼痛、关节僵硬影响活动、日益肿胀等症状,一定要及时治疗,所以适当服用维固力氨糖这类专门针对骨关节炎的药物,可以有效缓解骨关节炎的症状。

为什么硫酸氨基葡萄糖可以起到作用呢?

氨基葡萄糖是身体可以自行合成的物质,能够修复受损的软骨组织,使软骨吸收足够的润滑液,维持骨关节的健康。

而随着年龄增长,氨基葡萄糖的合成速度就会变慢,从而影响胶原蛋白的增生。硫酸氨基葡萄糖,能够长期缓解关节疼痛,有利于关节的修复和水分的保存,同时还能使软骨(或软骨基质)的蛋白多糖增加。

简单点说,硫酸氨基葡萄糖能同时改善疼痛和身体功能、缓解关节间隙狭窄,对于延缓骨关节炎的病理过程具有明显作用。

维固力硫酸氨基葡萄糖服用后能够快速进入血液循环,长期服用可以有效缓解骨关节炎疼痛。对比常见的盐酸氨糖,维固力硫酸氨基葡萄糖经过长期临床应用,口服吸收后有效成分利用度能达到盐酸氨基葡萄糖的1.5倍以上。

除了服用药物以外,对于走路不疼,但上下楼梯时会出现膝关节疼痛的人,一般属于病变的早期,可以同时进行非药物治疗。非药物治疗包括物理治疗和运动减重等措施,包括针灸、推拿等方式。人体的重量越大,关节所承受的力也就越大,磨损的速度也更快,所以减轻体重也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在运动时一定要讲究方式,否则会加重骨关节炎,可考虑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