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酷狗首推Delta脑波3D沉浸式助眠音乐 上线助眠黑科技

时间:2021-10-10 16: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今天(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酷狗音乐联合耳界_Earmersion首创的“Delta脑波3D沉浸式助眠音乐”,成为了越来越多听众的深夜陪伴。其中,双方联合出品的音乐治愈专辑《Delta脑波音乐减压深度睡眠》,在酷狗站内播放量超1900万,并获得网友广泛好评,网友们在留言区表示“睡眠质量不好的,一定要来听”、“我好像看到了星空”。

长期失眠,容易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甚至诱发一些精神疾病,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

《2021年运动与睡眠白皮书》显示,当下我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中国成年人有失眠困扰的约占38%,睡眠障碍的比例比世界平均水平高10%;在影响睡眠的因素中,超半数受访者都表示受到情绪和工作影响,“情绪压力大”“电子设备诱惑”“工作节奏压迫”成为引起危害睡眠质量的主要诱因。

相关研究结果显示,当人们的大脑频率处于Delta脑波时,即为深度睡眠状态。所以人们的睡眠品质好坏,与Delta脑波有非常直接的关系,如果在辗转难眠时可以召唤出近似Delta脑波状态,就能很快地摆脱失眠而进入深沉睡眠。

耳界_Earmersion,作为国内专注于沉浸式声音疗愈内容制作与技术研发的团队,与酷狗音乐联合推出“Delta脑波3D沉浸式助眠音乐”,能够带领听众全方位探索潜意识领域、进入深度睡眠状态,激活免疫系统,起到治愈心灵的作用。双方联合打造的《Delta脑波音乐减压深度睡眠》专辑,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心理学教授、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治疗团队导师、作曲家共同研发,为失眠人群提供的一套深度睡眠疗愈计划。

据介绍,该专辑采用“双耳拍频技术”进行声学诱导产生Delta 3D脑波,通过将其系统化地划分为多维度、进阶式的14天疗愈内容,科学有效​的​帮助睡眠障碍人群改善睡眠习惯,调整睡眠生理。

同时,酷狗携手医疗团队、心理机构合力打造“疗愈音乐”,根据音乐治疗相关理论,结合听众心理需求、听歌喜好,联合打造专属疗愈歌单。用户在完成健康测评后,将根据测评结果,获得定制歌单,赶走不良情绪。

在酷狗睡眠专区、听书“助眠解压”中,集合了脑波音乐、轻音乐、白噪音、经典音乐伴奏等不同类型的内容,满足不同人群的助眠需求。睡眠专区“好梦电台”,用户则可以听到包含钢琴、小提琴等多种类型的3D环绕沉浸式助眠音乐,通过音乐电台的形式,帮助有睡眠问题的人迈进“速眠”时代。

睡个好觉,已经成为现代人日常生活的新刚需。随着音乐人、心理学专家等具备专业背景的创作者加入数字音乐平台,纯音乐的艺术性与功能性不断升级。在减压、助眠等多场景的应用中,一方面满足了都市人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大自然的期望,另一方面将科学技术与心理学相结合,生产出了具有特定功效的音乐,帮助人们用科学的方法放松身心。长期受失眠困扰的朋友可以登录酷狗音乐搜“睡眠音乐”,收听酷狗“Delta脑波3d沉浸式助眠音乐”,找回好梦。

除此之外,酷狗针对不同场景,建立起睡眠、跑步、健身等专区。酷狗作为场景化音乐的先驱者,一直致力于将音乐和人们生活深度融合,在多维度场景下提供音乐内容解决方案,使音乐生活更美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