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仁会生物贝那鲁肽:有效控制T2DM餐后血糖,降低进餐带来的血糖波动

时间:2021-10-10 15:5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19年国际糖尿病联盟(IDF)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全世界糖尿病患病人数最多的前10名国家中,中国排在第一位,中国糖尿病患病人数已达1.16亿。2020年4月,由滕卫平教授发布的中国最新糖尿病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糖尿病患病率已达12.8%,糖尿病前期患病率为35.2%。

大部分中国T2DM患者是以餐后血糖(PPG)升高为主要表现。针对亚洲人群进行的DECODA研究显示,亚洲糖尿病患者以PPG升高为主,单纯PPG升高的糖尿病患者占糖尿病患病人数的45%;而中国流行病学筛查诊断数据亦显示,糖尿病患者单纯PPG升高的比例达50%,糖尿病前期中约70%为单纯性糖耐量异常。

根据2016年我国制定的《中国2型糖尿病患者餐后高血糖管理专家共识》,推荐了6大类餐后高血糖治疗药物,其中就包含短效GLP-1药物。这些药物的特点首先是均为同类药物中的短效与速效品种,其次是其给药频率多与患者的进餐相关,最后是降糖效果好、低血糖风险小的药物为短效GLP-1受体激动剂。

与长效GLP-1RA制剂相比,短效 GLP-1RA 制剂可有效控制餐后血糖,降低进餐所带来的血糖波动,维持糖化血红蛋白在目标水平,此外还能减轻体重及体质量,改善血脂水平,尤其适用于2型糖尿病合并肥胖患者的治疗。

上海仁会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全同源餐时GLP-1RA贝那鲁肽,是我国糖尿病治疗领域首个创新生物药,同时也是全球目前首个且唯一的氨基酸序列与人源完全一致的GLP-1RA。贝那鲁肽餐前注射,起效迅速,很好的模拟了人体生理性GLP-1的作用模式,从而恢复2 型糖尿病患者缺失的胰岛素第一相/早相分泌、延缓胃排空、抑制食欲、有效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后血糖。

在一项已发表的临床研究中,患者单独使用贝那鲁肽或者贝那鲁肽联合长效甘精胰岛素进行治疗三个月,结果表明,餐后2小时血糖从治疗前的14.21mmol/L 显著下降至8.75mmol/L,下降了5.46 mmol/L,降幅达38.4%。

2020年12月28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贝那鲁肽注射液被纳入新版医保目录,为餐后高血糖患者带来福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