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聚焦科技革命 量子科技助力医学发展

时间:2020-10-26 12: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年来,量子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已经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沿领域。不久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将量子科技提升至国家战略计划,强调了量子科技发展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战略价值,将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要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把握大趋势,下好先手棋。

会议从国家层面强调要积极吸纳更多的企业、科研院校参与到量子科技发展当中来,大力开展量子科技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国内量子力学的应用在科研领域方兴未艾,10月17日召开的仿生科学与工程学术研讨会已经开始引入了量子降脂仪,并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量子降脂仪技术由长春先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利用量子生物学技术治疗代谢综合征。

量子力学为医疗领域开辟新途径

目前,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威胁人们生命和健康的头号杀手。国家心血管中心2019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患者约有3.3亿人,每年死于心血管病的人数居于居民疾病死亡首位。因此科技变革所带来的科技创新,对促进人类健康和国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量子医学是建立在量子力学原理基础上,结合了量子生物学、量子药理学和生命信息学的学科,它将医学从细胞层次推进到了构成人体的基本微粒子——量子态层次,为治愈当今世界众多"不治之症"开辟了新途径。但量子医学在国内的应用目前并不鲜见,在仿生科学与工程学术研讨会亮相的量子降脂仪无疑成为开拓者,由长春先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量子降脂仪以量子生物医学技术为基础,涉及晶体材料等多学科交叉技术。通过释放的量子能量作用于人体脂蛋白,量子能量与人体血脂转化、代谢所需的量子能量相吻合,进而利用人体血脂代谢的固有途径,矫正人体血脂代谢紊乱,起到治疗血脂异常及预防血脂异常引发的冠心病、动脉硬化、心肌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由此延伸对由血脂异常诱发的心脑血管疾病提供了一条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新渠道,也是预防高血脂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最新最安全的有效途径。临床数据显示,使用量子降脂仪一个疗程45次,可以达到显著效果。在近千人的医疗实践中,量子降脂仪治疗总有效率达到90%以上。

量子降脂仪领导者、长春先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春具有国外丰富的量子医学研究经验,回国创业后将量子医学理论运用到高血脂症疾病的治疗上,带领团队研发出量子降脂仪。 据孙德春介绍,未来量子降脂仪还会有中型设备进入社区,小型设备提供家庭使用,他说,“希望更多有需要的患者能用上量子降脂仪,摆脱高血脂及其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困扰,重返健康生活。”

注重量子科技创新 推进医学发展

量子力学是人类探索微观世界的重大成果,大力发展量子科技已经成为国际上的共识。在上个世纪90年代,诺贝尔奖得主莱德曼就指出,量子力学贡献了当时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如今,量子科技成为很多发达国家全力发展的国家性战略计划。近年来,国内有识之士在量子科技上奋起直追,致力于推动我国量子科技发展,抢占量子科技国际竞争制高点。

量子医学在健康领域的应用也是量子科技创新的一大领域,据了解,孙德春在量子医学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孙德春及其团队研发的量子降脂仪,走在了医疗器械创新的前列,得到了省级的技术鉴定为国内领先高科技产品。孙德春说,“回国创业是国家提供给归国人才的宝贵机会,也是国家给予归国人员的充分信任。他不能辜负这份信任,只有不断做好科研、做好技术,在自己钻研的领域有所突破,才不枉国家的信任和付出。”

继量子降脂仪研发成功后,孙德春及其团队随即便投入到糖尿病治疗机的研发当中,这是一种精准化、数字化、智能化治疗糖尿病的光量子和超声波复合物理因子治疗装置,未来孙德春计划利用复合物理因子实现精准化、数字化、智能化治疗糖尿病的重大突破。

如今,“第二次量子革命”已进入加速发展的阶段,量子力学在医学上的应用,在国家的支持下,势必会有一个长足稳定的发展,为推动我国产业升级、社会发展带来更多空间,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