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精准战痘有一套 绽妍发起919中国痤疮周专题活动

时间:2023-09-26 16:4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球球”是一只两岁半的银渐层宠物猫,上周开始出现频繁咳嗽的症状。主人小月刚开始没在意,没想到小猫一个星期后仍咳嗽不止,频率甚至更高了。这让小月紧张起来,因为这“像极了网上说的哮喘”。于是她带着“球球”到了北京朝阳区的一家宠物医院,在宠物医生和护士的建议下,小月决定给“球球”做个检查。

一通检查下来,小月花费1000 多元,小月说,“真的要这么贵吗?我不会被骗了吧?真的需要这么多钱吗”。

价高利薄:宠物诊断行业困境

记者在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发现,宠物“看病贵”并不是少数个例,已经成为普遍性的行业问题。不少网友晒出宠物医院账单,“狗狗做完手术,医院的账单感觉有两米长”“一粒进口消炎药就要35元”……由于动物不会说话,不能问诊,看病经常要仔细检查进行逐一的排查,高额的检查费用和治疗费用常常让宠物主人不堪重负。

“铲屎官”们高喊收费高,宠物医院也在叫苦利润低。《2022年中国宠物医疗行业白皮书》显示,2022年接近45%的宠物医院利润率在10%以上;同时也有五分之一的宠物医院处于亏损状态。相当一部分宠物医院的利润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高,甚至不少在过着入不敷出的日子。

这是因为在宠物医院,仪器的购入成本高、维护成本高,但检测量却非常少,而且往往还需专人配合。很多检测项目都是表面赚钱,背后赔钱。

技术优势,应用创新

针对宠物医院当前面临的经营难题,POCT——即时检测器展现出了更大的市场应用空间。在实际的使用场景中,POCT产品能够有效解决宠物诊断的痛点,凭借仪器小、方便快捷、单份设计、操作简单等显著优势,不受时间、地点及操作人员的限制,及时快速获得检测结果,将宠物医院的运维成本控制在一个更加合理的区间,解除“天价”检查费用令消费者望而却步的宠物健康困境。

深耕电化学技术创新,晶捷科技在POCT应用研发领域形成了独特的品牌优势。自2018年成立以来,晶捷科技在创始人秦玉教授的带领下,秉持“品质、创新、合作、担当”的核心价值观,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一路攻关克难,不断创新健康管理新范式。通过集结国内外化学、材料、电子、软件、机械、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领军人才,打造严苛的质量管理体系,晶捷科技全力聚焦电化学、微流控、信号采集和自动化技术的创新,实现了从0到1的历史性突破,自主研发了一系列高水平的POCT产品。

核心产品,卓越性能

晶捷科技的优势产品之一血气生化分析仪,通过植入高性能、多通道、多信号的采集模块,进一步优化诊断效果,是POCT产品创新的一大力作。在微流控技术和一体化液路控制系统的作用下,检测时能够自动执行定标,仪器真正无液路、无需试剂包、无需额外定标液。定标时间2分钟,检测时间只需45秒,10项检测指标加24项计算指标快速获取,操作更便捷、医护更省心。其使用的测试卡采用单份设计,插卡即测、一次一抛,无交叉污染风险,电容屏显示清晰、触屏反应灵敏,佩戴医用手套也能轻松操作,简单学习后无需专业检测人员的配合就能完成检测。而且实际需血量非常少,大大减少宠物医院因宠物采血困难造成的废卡等问题。

采用电化学测试方法,另一款代表性POCT产品晶捷电解质分析仪,将复杂的检测原理整合在一个小小的卡片上,轻松测定生物体内K+、Na+、CI-、iCa2+、iMg2+的含量,打造清晰的健康数据参考范本。该产品不仅对全血样本检测结果准确、可靠、速度快,且让检测十分简单,开机即用,大大提高了诊断效率。

从价格上看,采用单人份模式的POCT仪器通过一卡一测、随到随检的形式,有力减少了试剂浪费和定标、质控的消耗情况,为高性价比宠物仪器诊断带来全新选择。在日常维修保养方面,无漏液风险的保障更实现免维护、免保养,为医护人员和流通渠道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维保成本,使用起来更加省心省力。

多元场景,普惠健康

近几年,人们对于宠物陪伴的精神需求日渐凸显,养宠人数肉眼可见地变多了起来。宠物数量的持续增长使得宠物经济发展迅速,推动宠物诊断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兽用诊断制品行业研究报告》指出,2022年中国宠物疾病诊疗市场规模预估为110亿元,未来将超180亿。其中宠物体外诊疗市场规模大约为6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20%,预计2025年达到90亿元规模。

展望未来,如何优化宠物医疗行业的经营成本,让更多宠物家庭敢看病、能看病、及时看病,同时推动宠物医院不断走向可持续发展,宠物诊断这一领域或成关键。沿着自主创新的品牌发展道路,晶捷科技深入钻研电化学传感技术的专业魄力,让外界看到了医学检测的更多可能,血气生化分析仪、电解质分析仪为代表的多样化晶捷POCT产品,也将持续服务包括宠物诊断在内的多种现代化应用场景,助力普惠生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