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2023智算医学大会|史文钊:大模型时代 神州医疗依托AI技术引领行业创新

时间:2023-09-26 15: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3年9月22日,由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北京生物信息智算中心承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生命安全研究院协办的2023智算医学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聚焦“数智化”和“医药健康”的交叉融合,通过与会嘉宾的观点交流和思想碰撞,连通“产、学、研、投”多方资源,共同推动智算医学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会议特邀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教授迈克尔·莱维特,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爱因斯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创始人皮埃罗·斯加鲁菲、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中国工程院院长詹启敏、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等业内顶级专家学者及创新企业代表共同探索智算医学发展。神州医疗董事长兼CEO史文钊受邀出席会议并作《大模型时代医疗大数据和医疗AI的创新应用》主题分享,受到广泛关注。

史文钊表示,自1956年达特茅斯提出人工智能概念开始,人工智能一共经历了四波浪潮,其发展一直在“巨大的希望”和“无尽的失望”中交替进行,而大模型技术的出现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升级,垂直领域应用成为大模型的主战场,其在医疗领域也将引起巨大变革。

作为国内较早成立的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公司,神州医疗依托核心技术,在医疗大数据、智能影像、精准医学三大领域打磨全体系产品和应用,为政府、医院、制药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多年来高站位布局国家级医疗大数据平台,成功建设了肿瘤、罕见病、心血管、肾脏病等多个全国级、专病种、多模态大数据平台,有力地加速了健康中国重大疾病与高发慢性病的诊疗目标实现,让优质医疗资源普惠大众。

随着大模型时代的到来,神州医疗正在依托AI技术驱动行业创新,实现AI 战略升级,打造多模态大模型、CV大模型、NLP大模型等国内领先的医疗领域大模型。基于神州医疗多模态大模型平台,通过临床文本NLP技术、影像AI技术、组学数据分析技术等三大核心技术,深度赋能医疗健康领域各应用场景,全面领跑多模态大数据医疗AI行业。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上,针对医疗大数据落地应用及促进产业发展的问题,史文钊从医疗大数据治理、智能影像、精准医学等三方面分享了应用经验。神州医疗通过大数据与医疗场景的深度融合,一方面推动了一批突破性的医学临床与科研成果,助力大型教学医院的科研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大力推进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和规模化,从而使每一项科研创新都落实到产业发展和社会生活的实处,提升国内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

神州医疗是国内少数能够实现多组学、多模态大数据闭环融合的公司。成立以来,神州医疗承接多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在医疗大数据处理、AI模型搭建的长足优势,在肿瘤、肾脏病专病领域和精准医疗生物样本库建设、BT与IT交叉融合研究中,为科研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