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宁夏卫健委与联仁健康合作推进国家健康医疗数据要素开放共享先行示范基地

时间:2023-09-22 17: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9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与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仁健康”)于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大健康产业论坛开幕式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指导和全力支持下,双方将以健康医疗数据授权运营为重点,推动健康医疗数据采集、治理、开发及安全管理,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健康医疗数据应用发展模式,共建国家健康医疗数据要素开放利用先行示范基地,全面推动宁夏数字经济和算力经济产业的快速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吕金捍与联仁健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CEO)高菁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协议签约仪式现场(从左到右:联仁健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CEO)高菁,健康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邓海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吕金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伊尔扎提·扎达)

央地携手,助力健康中国

在国家大力推进“东数西算”和“数字丝绸之路”建设的背景下,联仁健康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利用在数据基础平台和数据治理方面的技术、资源优势,结合宁夏算力经济产业特色以及互联网+医疗健康高质量发展规划,计划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全面开展健康医疗大数据运营,致力实现数据平台建设、数据汇聚、数据运营体系建设、数据综合治理、数据资产化及交易、数据服务产品开发等战略目标,推动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联仁健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CEO)高菁在“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大健康产业论坛开幕式”主题演讲中表示,联仁健康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部署,工信部、国资委等部委支持的健康医疗大数据独角兽企业。在国家“数字中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过程中,围绕惠政、惠医、惠研、惠企、惠民打造核心产品体系,构建数据汇治用的全链路闭环,通过数据科技推动健康医疗数字化转型。联仁健康将全力协同宁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探索健康医疗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区域医疗中心数字化能力建设、慢性病综合防控与主动干预数字化实践等领域,深度挖掘健康医疗数据价值,持续强化“互联网+医疗健康”体系,着力提升公共资源供给效率,不断满足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从而促进宁夏发展数字健康服务新模式。

联仁健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CEO)高菁

此外,高菁总经理还分享了联仁健康近年来在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取得的一些应用成果。联仁健康同长三角(温州、宁波、苏州)、成渝、贵州等多地政府合作,以区域大数据运营平台建设为重点,锻造以超大规模数据融汇、治理为核心的数据科技能力。同时,联仁健康积极拓展商业应用:面向政府,承接某市级健康医疗大数据医改监测平台,应用隐私计算、安全多方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采取“原始数据不出域、数据可用不可见”等运行模式,保障数据安全高效、精准可控;为医疗机构提供医学科研平台、互联网医疗、影像云业务和医院数据平台四大类服务,形成垂直专科医学知识体系壁垒和数据资产管理体系,有效提升了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

数字向善,支撑经济发展

为了更好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商业变现,联仁健康充分利用自身技术和资源优势,与自治区政府通力协作。高菁总经理表示联仁健康将踊跃参与宁夏卫生医疗体系数字化转型实践,全力建设“西部数谷”。通过破壁垒、搭体系、建规范的方式,双方共同推进相关数据标准体系建设和健康医疗数据资产目录构建,实现数据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的融合和共享。联仁健康也希望携手国内外优秀的人工智能企业及数字健康产业生态伙伴,充分挖掘和释放数据要素潜能,拓展数字化业务场景,尤其是加强在数字中医、商业保险、智能医疗装备等产业上的数智赋能,拥抱数实融合新趋势,积极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将西部的黄沙戈壁变成新时代数字经济的产业热土。

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大健康产业论坛重要领导和嘉宾合影

作为联仁健康央地合作的又一里程碑事件,高菁总经理表示,联仁健康将始终肩负央企国资的使命与担当,深度参与宁夏数字健康产业投资建设,秉持“政府主导、安全可控、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原则,以区域健康医疗数据合规授权运营为基础,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健康医疗数据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助力自治区成为国家数据要素开放共享先行示范基地。

此次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战略签约是继“贵州省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西部中心”合作后的又一央地携手样板,一方面展示了联仁健康卓越的综合实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在健康医疗大数据细分领域不可撼动的龙头地位。未来,联仁健康将持续深化数字布局,拓展应用领域,推动健康医疗公共数据全面互联互通,促进健康医疗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通东西部数字经济大动脉,推进健康中国、数字中国建设。(本文图片由联仁健康提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