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新技术赋能新业态 呵护母婴“大健康”首届母婴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沪举办

时间:2023-09-22 16: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9 月 20 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主办的首届母婴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青浦区召开,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奥理公益基金会支持承办,以“母婴现代化:新技术·新出路·新动能·新业态·新伙伴”为主题。

现场,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母婴健康管理研究中心正式揭牌,与会嘉宾为研究中心7 位行业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母婴健康管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录法在致辞时表示,守护母婴健康,关系着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新形势下如何努力实现人口高质量发展,牢牢掌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主动,积极有效应对“少子化”、“老龄化”挑战,母婴服务业在其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在现代化和数字化浪潮下,受到消费升级和育儿观念变化的影响,女性月子生活的迭代升级、月子中心的刚需化,为推动母婴行业健康发展奠定了非常良好的市场基础。人工智能也正在大幅度推进行业做精细化管理,数字化护理为月子中心行业转型提供了新的动能。

张录法致辞

上海市奥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秦小文指出,月子中心行业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在月子中心相关培训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学员们十分珍惜机会、掌握新技能,不断成为全国各地母婴健康关爱服务、科学养育的行家里手。希望大家通过不断探索新模式,奋力打造母婴健康中心高质量标准化建设示范项目,在母婴行业全产业链找到新的突破口,共享经验成果,对提升母婴服务业水平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秦小文致辞

会上,母婴服务的智能研发、月子中心与 OTA 房源共享平台、月子中心行业投资并购、家庭育儿中心实践等领域的资深专家,围绕母婴服务能力与能级的提升,聚焦数字化赛道的新机遇、母婴服务行业投资逻辑、母婴服务行业纠纷调解等热点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共同为母婴服务业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主题发言由悦禧风控联合创始人徐宁主持。

主题发言现场

武汉圣玛莉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张千一表示,如今年轻妈妈们更期望能够得到新鲜的知识、科学的知识以及专业的内容,与此同时,母婴服务行业面临的月子中心同质化竞争严重、运营成本高的调整。这需要不断迭代产品,用智能化产品解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做好用户全生命周期的私域运营。

上海会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鑫良分享了月子会所ERP系统研发的经验。通过个性化的服务工具,梳理月子会所用户关心的应用场景,为各类月子会所构建知识库,以互动方式与用户产生关联。

贝康国际董事长兼CEO向华表示,目前,以母婴护理为切入点,从电商产品、产后修复、到家服务等品类,在供应链、数智化、品牌流量和行业投资布局上赋能已日趋成熟。未来,需要不断探索通过全系互动的智能化应用场景,迭代产品满足客户个性多元化需求,从而提升服务能力。

斑马家政云创始人、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浩谈到,人工智能是促进行业发展的助推器,为月子中心增强专业性和科技性。新形势下要站在行业之外寻找突破点,探索把上下游业务变成服务和体系里的一部分。

多笙母婴创始人郭敏分享了移动月子中心解决方案的演变历程,提出要把月子中心的服务力带回家的理念,通过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高用户满意度,通过口碑积累形成用户裂变。

联盛律师、常熟禧爱汇月子中心创始人钱桂芳就母婴服务行业纠纷调解中心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她指出,母婴行业纠纷需借助多元化解思路,创设调解中心,争夺纠纷处理的主动权。

大会现场

来自全国各地母婴行业协会、母婴企业共计200多名嘉宾参加了此次盛会。本次研讨会作为交流平台,传递前沿母婴健康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为母婴健康事业从业人员提供专业交流、技能提升的支持平台,将推进中国母婴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征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