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连续五届参展 声佗医疗携旗下两款黑科技助听产品SoundBite、聪聆亮相工博会

时间:2023-09-20 17: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9月19日-23日,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2023年9月19日至23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具有影响力的全球性工业品牌展,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余家企业参展,工博会共设置九大专业展区,涵盖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先企业,现场将发布近千项新产品、新技术。其中,有上海创新旗帜之称的张江科学城今年以“数联未来,智造生态”为主题,携15家企业的创新智能成果亮相展会,带来诸多具有先进性、独特性、前沿性的创新科技,为参展观众带来不一样的震撼体验。

作为上海拥有硬科技的“专精特新”企业,声佗医疗受邀代表上海携旗下两款黑科技产品品聆®SoundBite®牙骨传导听力系统及聪聆®MiniVibra迷你型骨导式助听器两款助听产品亮相本届工博会张江科学城展区(5.2H馆-D118),展示全球独创的牙骨传导听力技术。

(声佗医疗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据了解,自2017年首次展示牙骨传导听力技术以来,今年已经是声佗医疗连续第五次参加工博会。期间,声佗医疗实现了从“技术”向“产品”的商业化跨越、从成人到儿童的全年龄覆盖、从牙骨传导到经骨传导的产品管线组合、从医疗产品向大数据云服务的智能化迭代,从中国市场到全球市场的渠道开拓……声佗医疗已然成为张江“智造”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

源自硅谷立足上海张江

手握128项全球发明专利

声佗医疗Sonitus Medical源自美国硅谷,立足上海张江,专注为全球听障人士提供创新的听力解决方案。目前声佗医疗拥有全球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28项,覆盖中国、欧盟、美国、日本等22个主要国家和地区,持续为成年和儿童听障人士,研发和生产医疗级、高品质的无创骨传导助听器。

2017年,声佗医疗全球首创牙骨传导听力系统首次亮相工博会,便引起行业的关注。此后,随着牙骨传导听力系统商业化面世,2020年第一次在工博会展出了品音®SoundBite®牙骨传导听力系统。而本届工博会带来的品聆®SoundBite®牙骨传导听力系统则是声佗医疗全新商业化产品,月前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用于治疗单侧耳聋和传导性听力损失的患者,其专门为中国听力障碍患者设计,更加智能和便捷。

据了解,牙骨传导听力系统包含耳背机与口内机,患者耳侧佩戴耳背机收集声音信号,通过NFMI技术传递到口内机上,口内机将声音信号转化为震动,因为牙齿与颅骨相连,所以口内机的振子在振动牙齿的时候,颅骨也在震动,这样就越过听力损伤的外耳与中耳,直接通过颅骨震动引起耳蜗震动,再把信号通过听神经传递到大脑。全球独创的牙骨传导听力技术优势支持SoundBite®还原近乎无损的音质,临床听力效果超过外科手术植入骨锚助听器,但价格更加亲民,仅为外科植入手术方案的六分之一。

(SoundBite®牙骨传导听力系统)

此外,另一款专为儿童设计聪聆®迷你型骨导式助听器由两个轻便、迷你的模块组成,可以与发带、帽子、发箍进行个性搭配,可将患者符合要求的帽子、发带等改装成适合搭载聪聆助听器的配件,在遵从儿童天性的同时,让助听器更舒适、更隐形、更美观。

(聪聆®MiniVibra迷你型骨导式助听器)

智能穿戴专为中国患者设计

SoundBite®填补助听市场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SoundBite®牙骨传导听力系统产品特别按照中国听障人士的实际需求设计,保持了牙骨传导技术无创、“隐形”、高效的特点,并升级了智能聆听、自动验配和便携式充电三大核心优势,全面提升用户体验,使听障人士轻松享受快节奏品质生活。并且,该产品还将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云服务,为全国乃至全球患者提供远程服务。在中国,由突聋、听神经瘤、中耳炎、胆质瘤、小耳畸形等引起的单侧耳聋和传导性听力损失患者数量保守估计超3000万,听力的损失给这些人群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和生活工作障碍。然而,面对庞大的单侧耳聋市场需求,目前市场上几乎找不到一款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

目前针对单侧耳聋和传导性听力损失的常规干预手段包括骨传导和气导助听器选配、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或临床药物治疗等,但是均存在不足与痛点。但是,SoundBite®牙骨传导听力系统作为助听设备中的全球突破性创新技术,在所有听损干预方式中异军突起,临床研究证明,牙骨传导听力效果优于手术植入骨锚助听器,还能实现最大程度的“隐形”,已逐步成为无创助听技术的“金标准“,填补了市场的空白。

据声佗医疗董事长兼CEO普强凌介绍,“作为立足张江、立足上海的企业,声佗医疗非常荣幸可以连续第五届作为上海创新企业代表参展本届工博会,与“张江智造”的最强企业们齐聚呈现创新智能成果。声佗医疗始终致力于为患者带来全新的智能的助听设备。在技术迭代、产品升级和智能服务方面不懈努力,用全球最好的技术、国产顶尖的制造、成熟的大数据云服务,实现听力领域定制化的智慧医疗,让全球听损人士听到最清晰最自然的声音。”目前声佗医疗已在全国数十家高端医院的耳鼻喉科或神经外科完成了产品培训,同时已签约了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独立听力中心。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声佗医疗正从张江走向世界,积极拓展海外市场,SoundBite®牙骨传导听力系统已经获得美国FDA和欧盟CE批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