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让用户“治病于未发之时” 健康检测小便池助力疾病早筛

时间:2023-09-15 12: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要培育健康服务新业态,积极推进健康与互联网等产业融合,推进智能健康电子产品和健康医疗移动应用服务发展。在不同场景下便捷、准确、高性价比地监测用户健康状态,让用户“治病于未发之时”,成为智能健康领域的重要发力点。

日前,北京少多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人工智能+大健康早筛品牌“遇测健康检测小便池”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媒体交流会,共话全民大健康科技创新与“智能硬件设备+健康早筛应用服务”新趋势。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95后”群体体检人次同比增长58%,健康管理年轻化的趋势越发明显。与此同时,过去人们想要进行健康早筛,通常面临许多困难。以尿液检测为例,只有去医院、体检机构或者在网络上买测纸等耗材三种选择。前两种方式,耗费时间成本较高,而第三种方式则在准确度上难以保证。

遇测总经理陈庆磊透露,区别于之前所做的短平快互联网产品,遇测决心打造出全国首家共享智慧卫生间,为用户提供自动尿液检测等服务。他介绍,“遇测健康检测小便池”涵盖了100余种常见疾病和重大疾病的预防和早期筛查,可替换或改造商场、景点、 火车站等公共卫生间的设备,用户在正常如厕过程中就可以实现健康检测。

据介绍,遇测健康检测小便池能够自动采集用户中段0.2毫升的尿液作为样本,利用高精度传感技术和干式化学检测法于一体的设备进行监测,两分钟左右即可获得多达14项的尿液检测报告,包括酮体、尿钙、葡萄糖、蛋白质和肌酐等项目,该产品拥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发明专利、2项外观专利、3项软著。遇测希望通过便捷、准确、性价比高的尿液等检测服务,让用户“治病于未发之时”,降低健康早筛的门槛。

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在隐私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仅关联订单编号,匿名化处理,不收集用户信息,用户能够更放心地使用。

陈庆磊还透露,遇测女士健康检测产品将于不久后上线,不仅可以做到女士尿液检测,还能增加妇科炎症检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