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直播预告| 秋季呼吸道疾病防不胜防?CCTV健康大讲堂帮你健康过秋

时间:2023-09-11 17: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白露是与《诗经》中最美的篇章连结在一起的节气,也是整个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一个节气。白露一过,昼夜温差加大,天气日渐转凉,很多人就出现头疼、发热、咽痛、鼻塞、流涕等呼吸道疾病症状。为什么天气一转凉,就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我们应该如何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偷袭”,中医在呼吸道疾病防治上有什么样的锦囊妙计呢?

9月15日,由以岭药业、海王星辰健康药房公益支持的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CCTV健康大讲堂全国公益巡讲活动即将在深圳开启,活动以“秋季凉意渐浓,谨防呼吸道疾病‘偷袭’”为主题,特邀深圳市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中医师、中医药学会肺病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委陈生教授做客直播间,通过趣味宣讲、游戏互动等方式,给深圳市民及全国观众科普秋季时节常见呼吸道疾病的特点及防治手段等精彩内容。

直播期间,还有多轮线上抽奖送出健康好礼!欢迎大家锁定直播间,了解健康科普知识,赢取互动奖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关爱自己及家人健康。

长按识别上方图片二维码预约直播,即可开启直播提醒功能,9月15号上午9:30,一起锁定CCTV健康大讲堂!

据悉,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旨在通过科普感冒、流感及新发呼吸道感染疾病的知识,提高公众对呼吸道疾病的认知,减少疾病伤害。活动开展五年来,已走进全国90余个大中城市,使公众对于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防治认知有了大幅提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