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雾化吸入中药昆布变成物理化痰制剂你见过吗?

时间:2023-09-11 17: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用雾化吸入式的物理化痰产品你见过吗,只要将海带进行发酵酶解,然后提取褐藻多糖,通过特别的设计工艺,就能生产出美舒坦雾化液啦,不过虽然叫做雾化液,但它不是药品,那么它是怎么做到的,其实这种物理化痰的产品原本是一种中药:昆布,昆布的作用是软坚散结、利水退肿、消痰,千百年来一直做为痰滞淤阻引起的瘰疬、瘿瘤用药。

如今,如何将化痰的中药变成雾化吸入物理化痰的现实还有些困难,在易天然医疗与南昌大学的长期研究下,直接把概念中药化痰搬到现实当中,美舒坦它总共有四位成分组成,具有湿化痰液、湿润呼吸道的作用,它的作用机理是美舒坦通过与阻断痰液中的粘多糖、粘蛋白相结合,从而达到痰液水化排出的效果。

那么问题来了,每次拿海带进行水煮过滤后的液体就有这样神奇的效果,那岂不是太简单了吗?其实海带属于褐藻的一种,易天然医疗通过将褐藻进行酶解提取,获得一种大分子的化合物质:褐藻多糖,将褐藻多糖通过技术工艺制备成美舒坦雾化液制剂,南昌大学科研团队花费3年的时间研制而成并获得发明专利,而且还通过了药监部门检测审评注册。在安全性与有效性无需担心,在通过雾化吸入情况下0.16秒痰丝开始断裂,临床试验证明没有任何毒副作用。

不仅如此,由于大部分药物化痰有毒副作用不能长期使用,美舒坦雾化液可以用于孕产妇、婴幼儿、儿童、老年人使用。在家里还可以按照说明书自己雾化使用,使用非常方便安全。不过婴幼儿及儿童使用量需要根据医生医嘱使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