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谷沁清益生菌清口含片,守护口腔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3-09-11 10:1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根据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有高达97%的成人遭受口腔问题困扰。

在2022年发布的《全民口腔健康计划》口腔健康白皮书中,民众尤为突出的口腔问题为龋齿、牙周病。其中龋齿患病率高达67.5%,牙周疾病紧随其后,患病率62.9%。

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在16年印发并实施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首次将口腔健康纳入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

口腔健康影响全身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将口腔健康列为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口腔健康的标准是“牙齿清洁、无龋洞、无疼痛感、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现象”。

口腔疾病也是影响我国居民健康的常见病与多发病,不仅影响口腔咀嚼、发音等生理功能,还会引起社会交往困难和心理障碍,且与脑卒中、心脏病、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等全身疾病有密切关系。

既往科学研究发现,有过牙周病导致失牙的人群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升高近一倍,也就是说,牙周病患者更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

口腔健康管理意识薄弱

大部分人的口腔健康管理意识,仅停留在“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或者“每隔三个月换一次牙刷”等生活习惯上,但是忽略了保持口腔健康,仅靠刷牙,不足以完全提升口腔卫生水平。

老话讲“病从口入”。在口腔这一复杂的微生态系统中,含有对口腔有益和有害的细菌等微生物。它们之间相互抑制、相互调节,共同维护口腔健康。

可是,饭后的食物残渣会让细菌在口腔内大量繁殖,导致口腔中微生态的失衡,容易将微生物群体向病原体的相关群体转化,对口腔健康带来负面影响;易使口腔产生异味(口臭),可致龋病、牙周炎、口腔黏膜病和口腔癌等。

从重视口腔健康到消费需求的转变

随着口腔健康重要性的科普及宣传,绝大多数民众开始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并且,民众对口腔健康的重视和需求逐渐增多,且对口腔气味的关注度空前提高。

顺应消费者对保持良好口腔环境、改善口腔气味等高强度需求,有着百年制药史的地奥集团成都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新性地推出了谷沁清益生菌清口含片,旨在为消费者提供口腔健康解决方案。

1.维护口腔生态平衡

根据地奥集团成都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的临床经验,以及对“谷氨酰胺”的深入研究,将谷氨酰胺应用于清口含片中,有助于维持口腔生态平衡。而谷氨酰胺作为口腔黏膜上皮细胞的一种保护剂或修复剂,可直接帮助破损的黏膜组织修复,达到更高效的愈合效果。

(资料来源1:周燕,卫妙蓉,马蓉.谷氨酰胺漱口对神经外科ICU患者预防VAP发生的效果研究[J].临床医药文献电子杂志,2020,7(31).

资料来源2:王淑安,高波,闫婧等.谷氨酰胺对放射性口腔黏膜炎的营养防护作用[J].肿瘤代谢与营养电子杂志,2022,9(06))

此外,谷沁清益生菌清口含片还添加了高达40亿的植物源益生菌,选用的菌株通过了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科研实验《对变异链球菌株生长的抑制作用》。

谷氨酰胺与植物源益生菌强强联合,协同增效,平衡口腔生态环境,保持口腔清新。即满足消费者对口腔健康的护理需求,又从源头上改善口腔异味问题,保持持久的社交自信。

2.不含蔗糖,不伤牙齿

地奥集团成都药业的谷沁清益生菌清口含片贴合消费者的控糖需求,合理使用糖替代品:山梨糖醇,并且糖醇不能被细菌利用,因此没有致龋性或只有很低的致龋性。

3.口味多样,携带便利

谷沁清益生菌清口含片目前推出有柠檬红茶、酸奶桂花两种口味。柠檬红茶口味具有生津的作用,适合经常需要说话的人群;酸奶桂花口味清甜丝滑,适宜大众口味。精致的铁盒包装,便于携带,食用方便,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地奥集团成都药业研发部负责人表示,谷沁清益生菌清口含片突破含片类产品的技术壁垒,消费者在含服时释放的谷氨酰胺和益生菌相互作用,能够快速达到清口的目的,维持口腔微生态的平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相关阅读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