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药易购:聚焦MAH产业链深度融合,西部MAH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在成都成功召开

时间:2023-09-11 10: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3年9月8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成都市供应链协会指导,中国医药物资协会MAH分会、四川合纵药易购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西部MAH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集中展示MAH平台建设成果,促进MAH产业交流合作,为建设西部MAH创新高地聚智汇力,为数智医药大健康发展蓄势赋能。

成都市温江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党组副书记刘拥军、成都市金牛区副区长方波、成都市物流与口岸办公室产业发展处处长黄超、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处副处长张军、原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新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药易购董事长李燕飞、成都市供应链协会秘书长王智超、中国医药物资协会MAH分会会长/药易购副董事长兼总裁陈顺军以及众多业界专家、行业精英、知名企业代表出席大会,共同探讨MAH制度推动制药产业变革与发展,研判产业变革下的新挑战与新机遇。

政企携手谋发展,打造开放合作新的生长点

成都市温江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党组副书记刘拥军在致辞中表示,温江区是四川省发展万亿医药健康产业和成都市发展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高端诊疗的主要承载地,出台了推动“三医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形成了完备的政策支撑体系。本次MAH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在此举办,将有力助推温江医药健康产业高地建设。

成都市金牛区副区长方波在致辞中指出,药易购是金牛区培养孵化的国内首家医药产业互联网上市企业,业务遍及全国,并获得了行业多项荣誉认可。MAH超级转化平台作为药易购探索医药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金牛区也将持续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并通过深化高质量的谋篇布局、实施高质量的建圈强链、营造高质量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贴心便捷服务,共同续写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成都市物流与口岸办公室产业发展处处长黄超在致辞中提到,成都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处,具有链接南北、沟通中西的独特优势,其人口与市场优势、产业发展优势、交通枢纽区位优势为医药健康产业和生物医药供应链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期待更多产业链企业携手推进医药物流标准化和医药供应链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共谋成都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处副处长张军在致辞中表示,MAH制度作为医药监管领域的一项重要改革,对于推动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和转型具有重要意义。MAH产业创新将在研发、生产、监管等方面发挥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他强调,在MAH产业中,各方应该加强沟通与协作,通过建立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共同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在致辞中提到,推进医药创新,助力健康中国,MAH制度从顶层设计的角度释放了医药创新的活力。MAH超级转化平台即是在MAH制度下催生医药产业新价值的核心,同时也是重构产业链价值体系的重要依托。未来,协会将与MAH分会一道,带动更多医药产业链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推进MAH制度的落地,为提高我国药物创新活力、推动药品技术转移转化、加快制药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资源配置不懈努力。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药易购董事长李燕飞在致辞中表示,在不断变化的全球经济环境下,打造更加开放的发展环境、营造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共享医药产业优质成果,让企业增长,让产业聚合,才是行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基础。药易购也将始终秉承“诚信、高效、创新、共享”的理念,深化全渠道战略布局,以数智化赋能MAH产业链,持续与更多生态伙伴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努力实现规模效益最大化,真正将行业政策与创新技术结合起来,成为推动发展、惠及民生的有效方式。

行业专家齐把脉,共话MAH产业发展新机遇

会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MAH分会会长/药易购副董事长兼总裁陈顺军围绕《MAH商业转化、数智化赋能与新产业升级》进行了主题分享,他提到,随着政策趋势催生出行业新生态,医药产业的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正在逐渐涌现,通过数智医药AI大模型、全场景解决方案、全产业链赋能将有效推动企业实现经营与业务双增长,进一步促进MAH产业链公平、高效、有序发展。他指出,MAH平台生态的打造,意味着西部地区药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领域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期,药易购也将充分发挥全渠道优势,为产业链上中下游提供全方位、高效的服务,以建圈强链激发行业澎湃动能,聚势共创西部MAH新生态。

此外,大会还特别邀请到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特邀副会长/医药政策法规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成本调查中心专家/医学博士张自然/北京盈科瑞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员/国家药典委员会制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医学博士生导师张保献等业界专家、企业家代表深入探讨、分析形势,共话MAH产业创新与发展新局面。

MAH超级转化平台,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

在本次大会上,“MAH超级转化平台”正式面向全行业发布。该平台是以信息检索为基础,以评估选品、企业画像为综合性评估的MAH综合性数据平台,涵盖MAH大数据批文精准调研、MAH批文对接撮合、MAH-CXO-OEM委托合作、MAH产业智链四大服务模块,通过产业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应用、MAH情报智库、顶层架构商业模式构建全链条行业模型,追踪检索包括研发、生产、市场、品种、企业在内的MAH全产业链动态,为企业开放MAH大健康数智生态加速引擎。

会上还举行了“MAH超级转化平台”中国西部战略签约。秉承“合力开拓、合作共赢”的理念,汇聚地方政府、医药企业、行业协会、社会资本等各方力量,形成最强优势合力,有望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效应、提升MAH政策效能,促进全球医药创新要素集聚,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