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科技赋能保险与医疗深度融合,轻松集团打造创新模式助力健康产业升级

时间:2023-09-08 16:1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9月7日,2023 ITValue Summit数字价值年会在三亚正式举办,本次年会以“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图谱”为主题,聚焦技术到产业的深度融合,邀请技术决策者、服务商高管、投资者、资深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产业链合作伙伴展开深度交流,寻找价值共鸣点。

国内领先的健康保障科技平台轻松集团受邀参会,分享科技创新在助力商业健康险和医疗协同发展方面的思考,以及互联网平台实践成果。轻松集团执行副总裁马孝武受邀参加《数字价值观察室》特别直播及大健康主题闭门会,并发表了题为《科技赋能保险与医疗融合发展》的主题分享。

在谈到数字化如何驱动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话题中,马孝武表示:“在合规经营是创新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创新发展是合规经营的目的和落脚点,任何行业合规的地基不打牢,发展的高楼就难以建造,二者之间互补和共荣的关系推动着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目前商业健康险与医疗健康领域正在走向合规可持续发展,合规化与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

过去十年,我国商业健康险的业务规模快速增长,产品种类不断丰富,服务领域不断拓宽,人群覆盖面大幅提升,在参与社会民生工程和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中取得了长足进步。其中,商业健康险原保费收入从2011年的692亿元增长到2022年的8653亿元,从占基本医保收入的13%上升至2022年占比近三分之一。

马孝武表示:“商业保险与医疗健康领域之间存在着一种互惠互利的协作机会,这两者之间产生着积极的相互影响。轻松集团以用户的健康保障需求为出发点,通过科技赋能的方式推动保险和医疗的融合发展,探索出民生特色的健康保障服务模式。”

在“服务”日渐被看重的今天,保险已经由买保险产品这一“点”延伸至“保险+医疗+服务”这一“链”,谁在完善的服务中取得优势谁就占领了市场的主动权。轻松集团依托保险科技和健康教育场景优势,不断探索边界、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目前已经建立起“检+医+药+康+险”的大健康生态闭环,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目前已经成为健康科技市场里的中坚力量。

“具体来看,拥有“健康教育场景”优势的轻松集团,通过其健康保障业务版图的逐步搭建,完成了传统保险和医疗公司难以做到的用户教育。同时,在发展过程中特别重视科技驱动业务发展,持续加大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投入。通过科技赋能,实现以较短的研发周期,建立起对市场的快反应。根据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提供了精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互联网保险与医疗服务,并且能够在运营中降本增效。而区块链技术则解决了信息公开、透明等长期存在的痛点,打造了公信力。”马孝武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赋能,充分挖掘和释放科技在经营各环节的应用潜力,轻松集团先后发布了AICare智能系统、银河3.0数智服务体系等科技成果,为企业级用户提供领先的生产力工具,共同探索更多互联网保险+医疗的可能。

在创新发展的过程中,轻松集团成功探索出科技赋能融合发展模式,将保险与医疗深度融合,通过双引擎的推动,积极支持多层次医疗卫生保障体系的建设,实现“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的使命。

在破除流量困境方面,马孝武分享了一个案例,2022年疫情时期,轻松集团推出了全国健康早筛计划,在6000多场落地活动之后成功实现了近300万用户的转化,目前已经进行了骨密度、眼底、甲状腺、三大癌症等多项病种早筛的标签化分层用户,整个活动将合作伙伴、用户也串联了起来。

2023年,轻松集团在继续落实2023健康中国早筛公益行活动。马孝武说:“既有用户参与进来,也有合作伙伴的加入,形成了闭环、也获得了转化,这是我们接下来的一个重点。”

保险+医疗健康已成为当前发展和创新的重要趋势,这对于保险公司的保障产品结合、创新技术运用、健康管理平台搭建、健康服务生态建设和精细化经营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轻松集团将继续通过创新和科技推动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数字化、智能化,为全社会提供优质、高效、可及的医疗健康服务和保险保障,守护亿万人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