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欧康医药北交所上会在即:建立全球领先的天然维生素P运用中心

时间:2022-09-30 20: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植物提取物是以天然植物为原材料,通过物理处理与化学反应提取分离,定向获取和浓集植物中的某一种或多种有效成分而形成的产品。相比于化学合成原料,天然植物具备多样性与广泛性优势,植物的果实、种子、树皮、叶子、花和根均可作为原料,通过分离、水解、氧化还原反应、浓集、结晶、干燥等工序,最终提取出具备化学活性与功能性作用的物质。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欧美国家回归自然理念的逐步增强,以及对绿色、天然、无污染的食品、药品需求不断持续增长,植物提取行业作为新兴行业率先在欧美国家兴起。1994年美国颁布《膳食补充剂健康和教育法》(DietarySupplementHealthandEducationAct,DSHEA),正式认可接受植物提取物作为膳食补充剂的合法地位,进一步促进全球植物提取物行业的发展。21世纪以来,随着植物提取技术进入工业化成熟阶段,植物提取行业进入黄金时期。

植物提取物是下游保健品、药品、食品、化妆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用领域广泛,上述产品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下游市场对植物提取物的需求随着产品更多功效的开发与应用领域的拓宽而持续增长。2013-2020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83万元增长至3.22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8.39%,受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推动,保健品、药品、食品及化妆品等消费需求逐步增加,推动植物提取行业稳定增长。

近日,北交所发布公告称,将于9月30日召开2022年第50次审议会议,届时成都欧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欧康医药”)将上会接受审议。根据招股书我们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植物提取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包括槲皮素、芦丁、地奥司明、橙皮苷等在内的天然维生素P类植物提纯、合成、纵深开发与运用,产品广泛应用于保健品、食品添加剂、药品与化妆品等大健康及相关产业。

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四川省创新型培育企业。经过多年的研发、生产技术积累,公司已形成一套领先、成熟的植物提取、合成、纯化的产品开发及量产技术体系。公司以枳实和槐米两大类基础原料为主线,利用现代化的提取、化学合成与生物合成技术不断进行纵深开发与优化,所生产的产品具有天然、绿色、安全、高纯度、质量稳定等特点,充分契合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环保理念,产品广销欧美、日本等地区,并陆续成为芦丁、槲皮素、橙皮苷、鼠李糖等植物提取产品行业国际商务标准的起草单位。植物提取物与终端消费者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先后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EuGMP、FSSC22000、HACCP、ISO9001、HALAL、KOSHER等认证,相关药用产品已完成CEP注册。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在植物提取行业中取得了明显的竞争优势及较高的行业地位,以主要产品为例,公司槲皮素和鼠李糖在2021年出口量占全国50%以上,芦丁、地奥司明等产品出口量排名居全国前三。

公司将以“建立全球领先的天然维生素P运用中心”为愿景,按“三步两横一纵”的发展模式,坚持“规范、专业、创新、实干”的治理精神,不懈投入天然维生素P类植物提取产品的纵深开发及应用领域的探索中。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