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应需而生,北京唯实慈云孤独症及脑瘫儿童康复中心正式运营

时间:2022-09-30 16: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国内首家医教结合的孤独症及脑瘫儿童康复管理中心正式运营。作为著名医学教研机构与业内知名专家,联合基层卫生中心社会办医的一次大胆创新,北京唯实慈云中医诊所康复中心诞生伊始便受到多方关注。该中心邀请到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医学部孤独症研究中心秘书长王娟、国际认证行为分析师(BCBA)、医学博士贾丽娜等国内顶尖的专业人士加盟,并集合了多位康复干预经验丰富的ST语言康复师、OT作业康复师以及PT运动康复师组成全方位多学科协作(MDT)干预团队,真正做到医学教学与实践强强联合,为0-18岁儿童少年患者,提供建立在循证医学基础上的跨学科、一站式、国际化的高品质康复诊疗服务。

中心目前已开设孤独症、脑瘫、发育迟缓、多动症、注意力不集中和学习困难等方向的服务项目,拥有占地超过1000平方米超大空间,配有康复室8间,是规模较大、设备设施较完备的专业康复中心,并将在“医教研产”上全面对标国际一流,整体建设成为具有时代特色的康复中心。

近年来,我国孤独症儿童发病率逐年递增,我国目前有超过1000万的孤独症人群,200多万孤独症儿童,孤独症儿童的数量每年以接近20万的数字递增。孤独症患儿家庭更是面临疾病与经济的双重压力。因此,孤独症及脑瘫康复中心开拓性地将专业完备的孤独症干预康复服务送进社区、送到孤独症患儿家庭的身边,将专业康复服务真正地社区化、基层化、“贴身”化。本着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唯实慈云将和北京育学园健康管理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发布社区婴幼儿养育评估,及早发现孤独症及发育迟缓儿童,从实际出发真正承担起面向社会基层的普惠责任。

北京唯实慈云中医诊所孤独症及脑瘫康复中心的开业,将为众多孤独症患儿家庭分担压力,为社会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为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携手共同接力昨天、陪伴今天、托起明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