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2022数智医疗创新发展线上沙龙: 以数智技术坚守服务品质,华为云助力四川打造数智医疗全国样板

时间:2022-09-27 17: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后疫情时代,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设施和解决方案与医疗健康场景加速融合,远程问诊、互联网医院等各种应用场景落地,极大丰富了医疗的形态。

产业变革早已掀起,发展模式正在被重塑。医疗产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进程如何?哪些数智技术影响着医疗行业的发展?回归到医疗的本质,数智化还有哪些可能?数智医疗能否成为医疗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在9月27日,华为云主办、动脉网承办的四川828 B2B企业节医疗领域特别策划活动“健康四川 数智护航 2022数智医疗创新发展线上沙龙”上,6位来自协会、医院、云技术企业、互联网医疗企业等不同领域的嘉宾们尝试就这些问题给出自己的回答和思考。

华为云川藏区域生态总监吴垠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四川正迎来医疗健康智慧化发展的强劲态势,华为云将会持续深耕,在四川打造更多惠民、创新、智能化的应用场景,助力“健康四川”。

互联网时代,汇集更多生态伙伴,才能够支持医院的未来发展

医疗健康的数字化必然包含医院的智慧化发展,作为智慧医院的重要内容,互联网医院正如火如荼发展,全国30多个省份已建立超过2000家互联网医院。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宋新会长认为,医院的未来发展将是以院内外完善的信息化为支撑,医院要联动健康的生态伙伴将医疗服务进行应用落地。

医朵云在解决医疗数据痛点以及智慧医院、互联网医院建设方面都构建了以数智化技术为基底的解决方案,能够优化医疗服务、支撑临床科研、管理辅助决策。医朵云首席技术官、恒瑞数字化首席架构师、互联网医疗事业部蒲志宏介绍道总结道:“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能够更好的改变我们的医疗行业,为患者以及医院提供更好的服务。”

华为云作为四川数智医疗创新发展的重要伙伴,已帮助四川区域200 多家医院、卫健委、疾控等进行数字化转型,打造出医疗大健康数据平台、远程医疗、智慧医院等样板案例,助力建设数智医疗创新发展的四川模式。“我们希望把医疗领域的优质资源,真正通过云化的技术下沉下去,提升老百姓对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的获得感。”华为中国政企教育医疗系统部魏涛副总经理说。

未来的医院能够形成一个全感知、全连接和全智能的医院

在圆桌对话环节,四川省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周宏主任、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管理办公室郑丽萍主任、华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王巍总监一起分享了数智技术优化医疗服务品质的实践和思考。

四川省人民医院已开展近十年的远程医疗建设与应用,目前已联动四川 400多家基层医疗机构,搭建了从中心到中心端、从病床旁到医生手机端的远程会诊中心、智慧多院区管理、多种形式的远程教学、远程多参数 ICU实时监控平台、5G+急诊急救、5G+消化专科联盟、5G+远程云诊疗等应用的落地。“只有充分了解患者需求,并利用技术创新服务模式,改善患者体验,才能把远程医疗真正用好。”周宏主任说。

作为成都市市级医院中第一家投入运营的互联网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已经搭建了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的智慧服务系统,以及线上自动审方,线下无接触药物配送等服务。同时也建立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质量控制体系,在超过40000例的线上诊疗中,没有出现一例关于医疗质量方面的投诉。郑丽萍主任介绍到:“医疗质量是医院管理的核心,我们从多个方面对线上医疗质量进行监管和控制。”

新型ICT基础设施的升级必然会为推动医疗健康服务产业升级带来新的可能性,当前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还有很大空间可以拓展。从技术角度出发,华为正尝试从多个细分场景进行探索和实践:医院基础设施的全光、物联网化升级、医疗数据满足信息安全的打通和共享、 AI辅助筛查病理、常见病辅助诊断、智慧医院管理、以个人为中心的全病程管理等都是华为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探索和实践。王巍说“我们希望通过数字化技术的辅助医学技术需求和管理业务手段,帮助医院实现院前院后的闭环服务,提升医患获得感。”

未来,在数字化技术与手段赋能下,医院、基础医疗机构、社区、家庭的界限将被打通,实现以病人为中心的一体化诊疗,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四川828 B2B企业节服务提速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828 B2B企业节是由华为协同生态伙伴联合发起的中国首个基于数字赋能的“B2B企业节”。此次联合动脉网举办医疗领域特别策划活动“健康四川 数智护航 2022数智医疗创新发展线上沙龙”,是以华为云在四川区域医疗健康的数智化为范本,尝试构架可借鉴的区域数智医疗体系搭建的逻辑与方案,探寻前沿科学技术对医疗核心的赋能,前瞻数智医疗未来更多可能性。

截至目前,华为携手伙伴已成功举办多场赋能活动。未来,华为将继续深耕四川,做实服务,基于华为的技术、医疗服务生态以及数字化转型卓越实践,助力更多企业创新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