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重磅!金域与华南理工成立智能医疗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时间:2022-09-19 13: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促进医学与信息学、人工智能学、大数据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及成果转化能力,金域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建设的智能医疗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宣布挂牌成立。双方将聚焦医检AI的“卡脖子”问题,积极促进临床医学和信息学科交叉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医检AI人才培养机制建设和产业发展。

image.png

产学研,是指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相结合,是科研、教育、生产不同社会分工在功能与资源优势上的协同与集成化,是技术创新上、中、下游的对接与耦合。华南理工大学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跻身全球排名前1‰,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较好发展。

而金域作为“临床检验与病理诊断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承建方,拥有全球领先的东方人种大样本、大数据库,检测总量累计超20亿,数据量超过7PB,涵盖了3200项检测项目与全国90%以上人口所在区域。依托资源优势,金域正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并举,打造医检大数据与AI行业生态,并取得了一些成果。

双方强强联合,旨在打破人工智能和医检行业的屏障,推动融合发展。联合实验室将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科技需求,聚焦医疗大数据获取、存储与管理、分析与挖掘,重点开展医疗大数据与智能计算领域相关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积极促进临床医学和信息学科的交叉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精准医疗领域科学研究、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提供支撑。

image.png

作为第三方医检行业的龙头企业,金域反哺高校,推动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的做法已经开展多年。据悉,2013年金域便与广州医科大学合作建立了广医金域检验学院,在国内首创了校企实质性深度合作、协同育人的医学检验办学模式,2021年被评为国家首批现代产业学院。

多年来,利用自身覆盖广泛的服务网络,金域与全国多所高校如西北大学、延安大学、牡丹江学院等开展合作,助力加强高校的产学研合作能力,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特色应用型人才等,真正将产教融合深入,培养一流的医检人才。

未来,期待金域将携手华南理工大学共同攻克医检AI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实现基础共建,协作创造和产业引领,助力广东打造医检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并为行业培养更多生力军,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