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科研赋能,无限极持续探索中医药现代化

时间:2022-09-19 10: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传承悠久的人文精粹之一,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新时代传承创新中医药发展,不仅对助力健康中国意义重大,同时也能增强国人的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

近日,在“中医药文化传播·我们在行动”广东站活动启动仪式上,无限极全球CEO俞江林表示,“弘扬中医药和中华优秀养生文化,是一件难而正确的事,这件事我们坚持了30年。俗话说‘三十而立’,30岁的我们,迎来了更大的机遇,也要承担更大的责任,为中医药和中华养生文化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中医药文化传播·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于2021年启动,由《中国中医药报》社有限公司、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保健协会联合主办,为期五年。本次广东站活动由无限极等企业承办。作为活动的重要环节,当天在位于广州的无限极全球总部无限极广场举行了“院士、国医大师走进无限极——对话中医药现代化”研讨活动,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中医药专家学者及无限极企业代表深入探讨了中医药现代化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趋势。

“中医药现代化”是中医药文化得以传播和繁荣的重要路径,无限极多年来在中医药现代化方面持续探索。

作为一家专注于中草药健康产品的企业,中草药和中医药文化理念是无限极旗下品牌和产品的特色。其第一款产品增健口服液,即是拥有“小蓝帽”的中草药健康产品。

除了增健口服液,无限极还拥有以中草药成分为核心的护肤品品牌萃雅,中草药个人护理品品牌植雅等。特别在今年,无限极打造新品牌动作频频,将中医药和养生文化贯穿其中。新推出的乐姿乐言品牌以中式时令+年轻活力为品牌调性,将中式养生概念赋予体型管理。轻意养品牌以药食同源为基础,致力于满足味觉和视觉双重愉悦体验。优全佳品牌通过“补充+调养”的本草配方,满足中国年轻家庭平衡营养需求。

从保健到个护,再到满足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个性化需求,无限极让中医药文化走进消费者的生活。

无限极行政总裁黄健龙表示:“中医药发展需要守正创新。守正,守的是理念和智慧;创新,就是要用现代的科技手段和研究方法,对中草药进行研发、论证、提取和加工,提高标准化和规范化。”无限极在继承和发扬中医药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加大科研投入,通过重大关键技术的突破,提升中医药产业技术水平。

中草药多为多组分的复杂体系,其疗效的发挥为多成分、多靶点、多途径协同作用的结果,化学成分的简单定量难以全面评价其质量优劣。因此,创新质量检测方法,可帮助研发人员更加科学地衡量中草药品质。以党参为例,无限极经过多年的深入研究,明确了党参健脾功效物质基础,创新性地构建了基于谱效关系的党参质量检测方法,并获得发明专利。

去年,无限极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合作完成的“营养健康导向的亚热带果蔬设计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明确了龙眼、葛根等亚热带特色果蔬的主要活性组分,破解了亚热带特色果蔬活性成分和作用机制不明确的科学难题,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据悉,无限极还计划在2020-2024五年间加大研发投入,主要用于多糖、植物甙、延衰等重点领域核心技术的研究与转化,以及对新原料、新功能的基础研究与攻坚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